英文能力有限,需要職業培訓和就業服務?華促會講座助你成功求職

Screenshot 2023 06 26 at 2.14.43 PM

上周四(6月22日),華促會的移民權益團隊與經濟正義團隊一同舉辦了為面向三藩市英語能力有限的華裔居民的職業培訓及就業服務講座。現場提供小食,雖然是在端午節舉辦,仍有近30人出席,傾聽如何幫助移民就業。


講座現場華促會的經濟正義團隊長期以來為社區成員,尤其是新移民提供免費的就業幫助,這些服務可以以英語、廣東話及普通話進行。目前,團隊對服務的客戶沒有特定的要求,僅需有市立大學英文三年級或以上水平(英文對話交流能力)。


在過去的幾十年裏,華促會與三藩市市立大學(CCSF)一直保持著緊密的合作,因為市立大學幫助很多新的華裔移民獲得學習和適應新環境的機會。


由於市立大學經常迫於經費而削減課程、解雇老師,使華促會關註的華人社區直接受到影響,於是,在過去10年裏,尤其是在疫情期間,華促會不斷帶動社區成員爭取保留對新移民來說至關重要的課程,並且在此前幫助興建了華埠分校。

 

三藩市市立大學華埠北岸區分校


本次講座,三藩市市立大學華埠北岸區分校的戴校長也進行了分享。許多社區成員對三藩市的市立大學應該不陌生,市立大學為許多只講廣東話和國語的新移民提供免費無學分課程,包括ESL(英語作為第二語言)和VESL(職業ESL)課程,並提供了職業發展課程,比如電腦班和清潔班,以及很多移民都需要的入籍課程,和可以強身健體的氣功班太極班等。

 

市立大學公民入籍班的信息社區成員也可以註冊學分課程,從而滿足學位或轉學要求,比如習如何擔任幼兒園教師或保姆的幼兒發展課程、建築、生物和數學等等。

 

三藩市大學戴校長分享

 

除了課程以外,市立大學也有很多服務和社團活動,比如圖書館和學生會等,也會定期舉辦活動幫助學生社交。


市立大學每年有三個學期,分別為春、夏和秋。目前,2023年夏季課程的註冊已經關閉,如果您有興趣在之後學習英語或培養職業能力,華促會的經濟正義團隊也可以幫助您註冊,只需要寄電郵至 EJTeam@caasf.org 或致電415-598-8508 留言信箱,留下名字,電郵地址和電話號碼咨詢。


求職網站JobsNOW!


三藩市社會服務部的工作人員則在現場介紹了幫助直接求職網站求職項目「JobsNOW!」,JobsNOW!可以有效的幫助求職者找到合適的工作。


通過這個平臺,雇主若僱用全職員工每月可獲得$4,000的補助,這個網站還會提供線上和線下的教育和培訓機會,幫助應聘者學習撰寫簡歷、了解面試技巧等。

 


JobsNOW!的用戶需要是三藩市居民,符合以下情況中的一種:1)目前正在參與福利計劃(CalWORKs、縣成人援助計劃 [County Adult Assistance Programs, CAAP]、CalFresh、Medi-Cal) ;2)現在/曾經是青年培育計劃的成員;或3)家庭收入不超過聯邦貧困線 (Federal Poverty Level, FPL) 的300%家庭收入不超過聯邦貧困線請參考下圖,左邊為家庭人數,右邊為收入線:

 

如果希望申請加入JobsNOW!,可以通過電話:1-877-562-1669 (1-877- Job1-NOW),發送郵件:applyforjobsnow@sfgov.org,或者填寫線上諮詢表格(表格為英文)。


此外,我們也想提醒您,華促會將於7月13日舉辦社區服務日。如果您在求職或者移民方面需要幫助,請參考下方的海報,無需預約,即可以去海報中寫的地點獲得對應的服務:

 

 


華人權益促進會已獲美國司法部認證,可合法提供有限度移民法律服務。 本中心將為居住在三藩市的低收入家庭免費提供移民法律諮詢服務, 主要包括以下項目:

  • 入籍申請及諮詢
  • 童年抵達者(DACA)暫緩遣返申請
  • 綠卡更換
  • “公共負擔”相關諮詢
  • 轉介至三藩市免費或低收費移民律師
  • 其他移民法律諮詢

有任何關於移民法律相關疑問或想查詢個別情況,請致電本中心移民法律留言信箱留言:  415-761-3222任何身處在美國境內人士,不論其移民身份,均享有美國憲法賦予的權利:

  • 面對執法部門時,有保持沈默的權利
  • 面臨刑事指控時,有正當司法程序的保障
  • 有權拒絕移民執法部門不合法的搜查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