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是降低美國通貨膨脹和發展經濟的關鍵

89335081 4484 41A0 AD73 3CD389361266.png

圖源:businessinsider


編者按:隨著勞動力短缺,美國仍面臨著嚴重的通貨膨脹問題。但許多人忽略的是,美國的移民系統也間接導致了商品價格的上漲,昨天是勞動節(Labor Day),我們希望通過這篇文章介紹移民工人的工作如何讓整個美國社會受益。本文翻譯自《The Hill》的文章,原文作者Rebecca Shi。


今年夏天,失業率降至3.5%,這是50多年來的最低水平。雖然這是一個值得慶祝的勞動節(Labor Day)的好消息,但全國範圍內的歷史性低失業率數字還展示了另一面。


在每一個部門,企業都找不到工人來填補空缺職位,即使他們提高工資和福利,或者不惜支付候選人參加工作面試。美國有1070萬個職位空缺,但只有570萬失業工人。即使每個失業的美國人都找到了工作,我們仍然會有500萬個工作崗位未被填補。


如果不是因為美國破碎的移民系統,移民工人們可以填補許多這些工作——而在美國出生的公民將從他們的貢獻中受益最多。


對於消費者來說,勞動力短缺意味著空蕩蕩的貨架,更高的商品價格,以及漫長的等待,無論是在餐廳還是在急診室。勞動力短缺在我們最需要的服務方面尤為嚴重。


隨著學生返回學校,全國教育協會估計全國範圍內缺少30萬名教師和輔助人員。在最近的一項調查中,90%的護士考慮在未來一年內離開這個行業。未來十年將有近100萬個新的科學技術類型(STEM)的工作機會,但不清楚美國的教育系統是否在為學生準備這些工作機會。


在農業方面,勞動力短缺正在造成雜貨店的價格沖擊,一些家庭因通貨膨脹而不得不減少吃飯的次數。食品價格比去年高出10%,這也是40年來最大的漲幅。根據美國農業局聯合會(American Farm Bureau Federation)的數據,在今年勞動節餐桌上的燒烤中,漢堡包的價格將比去年增長36%,豬肉和豆子的價格將增長33%,自制的土豆沙拉將增長19%。


常識性的移民改革將使食品價格下降並解決供應鏈瓶頸問題。2021年,眾議院在兩黨的基礎上通過了《農業勞動力現代化法》(American Farm Bureau Federation)。民主黨人和共和黨人在該法案上達成妥協,允許無證的農業工人通過繼續在農業部門就業獲得合法身份,並擴大H-2A簽證(*允許外國工人進入美國從事臨時農業工作)的工人計劃,允許全年雇用臨時農業工人。


此後,參議員邁克·克拉波(Mike Crapo)和邁克·貝內特(Mike Bennet)已經帶頭就改進眾議院的解決方案進行談判,並推動這一進程。現在就看參議院如何繼續兩黨的談判,並在年底前通過他們自己的法案。


德克薩斯農工大學(Texas A&M)國際學院最近的一項研究表明,解決農業勞動力短缺問題對農民、工人和需要以可承受的價格獲得營養餐的美國家庭有多大好處。研究人員發現,更多的移民和H-2A身份的工人與較低的通貨膨脹和食品價格有關,包括牛奶、雞蛋、肉類、水果和蔬菜。更多的移民和H-2A客工也與美國工人的高工資和低失業率相關。


今年夏天在兩黨支持下通過的《芯片和科學法案》(CHIPS and Science Act)表明,民主黨人和共和黨人仍然可以聚在一起,解決美國當下最大的一些最大問題。該法案將幫助美國重新獲得在半導體芯片制造方面的領先地位,盡管政策制定者們錯過了納入移民條款的機會,而這些條款本可以向訓練有素、急需的外國出生的科學技術類型專業人員打開進入美國的大門。


勞動節應該是認可所有工人貢獻的日子,這些工人包括1100萬無證工人,他們多年來一直為我們的經濟做出貢獻。雇主需要他們的精力、才能和技能,他們需要永久合法身份帶來的尊嚴和穩定。


從高通貨膨脹到前所未有的勞動力危機,再到全球競爭力的下降,美國面臨著一系列嚴重的挑戰。而應對這些挑戰的關鍵取決於,重申美國作為所有人希望、自由和機會的燈塔的特質。



華人權益促進會已獲美國司法部認證,可合法提供有限度移民法律服務。 

本中心將為居住在三藩市的低收入家庭免費提供移民法律諮詢服務, 主要包括以下項目:

  • 入籍申請及諮詢
  • 童年抵達者(DACA)暫緩遣返申請
  • 綠卡更換
  • “公共負擔”相關諮詢
  • 轉介至三藩市免費或低收費移民律師
  • 其他移民法律諮詢

有任何關於移民法律相關疑問或想查詢個別情況,請致電本中心移民法律留言信箱留言:  415-761-3222
任何身處在美國境內人士,不論其移民身份,均享有美國憲法賦予的權利:

  • 面對執法部門時,有保持沈默的權利
  • 面臨刑事指控時,有正當司法程序的保障
  • 有權拒絕移民執法部門不合法的搜查

參考資料:

https://thehill.com/opinion/congress-blog/3619410-immigrants-are-key-to-addressing-americas-labor-shortage-lowering-inflation-and-growing-our-economy/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