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藩市推翻非公民投票權,我們要繼續為恢復移民家長的投票權而鬥爭

E91F8036 40E5 4F29 BF24 B01CF22FE662.png

華人權益促進會已獲美國司法部認證,可合法提供有限移民法律服務。有任何關於移民法律相關疑問或想查詢個別情況,請致電本中心移民法律留言信箱留言:  415-761-3222

作者:華促會

封面圖來源:calmatters


7月28日,三藩市法院將舉行萊西訴三藩市案(Lacy v. CCSF)聽證環節,在前文《讓我們保留三藩市允許非公民家長投票的權利!》中,華促會的經濟爭議經理林明利用自己身的經歷,呼籲大家關於此案,以及判決背後會影響的數千移民家長和其孩子的利益。


在7月29日,三藩市高級法院駁回了市206-21號法令,剝奪了移民家長在學區董事會選舉中的投票權。在三藩市的投票在四個選舉周期中,非公民都是被允許的,直到共和黨人在今年年初提起這場訴訟,其唯一目的就是剝奪移民家長的權利。


向法院提交聲明的移民家長林明利說:「我對這一退步和自己在投票箱中失去權利感到悲哀。作為一名家長,我相信為我孩子的教育發聲的重要性。我已經註冊,而且我計劃在11月的學校董事會選舉中投票。每位移民家長都必須在每次選舉中重新登記,要想讓我們的聲音被聽到要很大的決心。我希望市檢察官能對該法院的裁決提出上訴」。


图片圖源:sfchronicle.com


三藩市的移民權利委員會(CARECEN SF)主席Celine Kennelly說:「通過取消這項權利,法院剝奪了移民家長在決定他們孩子教育的政策中的發言權。移民權利委員會將繼續促進公民參與,並為所有三藩市市民爭取權利,無論其移民身份如何」。


三藩市的移民權利委員會的執行董事Lariza Dugan Cuadra說:「這個決定意味著,在為三藩市的所有兒童及其家庭推進種族平等和包容方面遇到了的巨大挫折。它剝奪了移民家庭的聲音和他們對孩子的教育有發言權的權利。它延續了一個排斥、忽視和進一步剝奪所有人獲得高質量教育的權利的體系。三藩市的移民社區、倡導者和城市民選官員將繼續推進包容政策,並為所有人提供正當法律程序,無論其移民身份如何」。三藩市的移民權利委員會是移民家長投票合作組織(IPVC)的成員之一。


華促會的移民權益協調員鄭一含說:「移民投票是通過幾十年的基層組織而贏得的權利,並由大多數三藩市選民同意使之成為現實。市政府必須通過上訴來繼續捍衛這一權利。在一個大多數學生家長至少有一位是移民的學區,非公民投票對維護公共利益和選舉代表選民的領導人至關重要。」華促會也是移民家長投票合作組織的成員之一。


使命畢業生(Mission Graduates)的家長夥伴主任(Parent Partner Director)Eric Cuentos表示:「我們不能讓這一情況繼續下去,我們會贏。我們知道,允許移民家長在學校董事會選舉中投票不僅是公平的,而且還有助於我們建立一個群眾能夠參與影響他們生活的決策的社會。」 使命畢業生也同樣是移民家長投票合作組織的成員之一。


Richard B. Ulmer法官的判決錯誤地解釋了非公民投票的合法性,而非公民投票權本身符合三藩市的市憲章和加州憲法。鑒於此,華促會敦促三藩市市檢察官辦公室及時對Ulmer法官的判定提出上訴。

我們知道,三藩市第206-21號法令是合法的,並將最終在法庭上獲勝。華促會、移民家長投票合作組織的和三藩市移民權利委員會保證將繼續為恢復移民家長在學校董事會選舉中的投票權而奮鬥。



華人權益促進會已獲美國司法部認證,可合法提供有限度移民法律服務。 
本中心將為居住在三藩市的低收入家庭免費提供移民法律諮詢服務, 主要包括以下項目:

  • 入籍申請及諮詢
  • 童年抵達者(DACA)暫緩遣返申請
  • 綠卡更換
  • “公共負擔”相關諮詢
  • 轉介至三藩市免費或低收費移民律師
  • 其他移民法律諮詢

有任何關於移民法律相關疑問或想查詢個別情況,請致電本中心移民法律留言信箱留言:  415-761-3222
任何身處在美國境內人士,不論其移民身份,均享有美國憲法賦予的權利:

  • 面對執法部門時,有保持沈默的權利
  • 面臨刑事指控時,有正當司法程序的保障
  • 有權拒絕移民執法部門不合法的搜查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