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三!灣區活動家集聚一堂,齊心協力對抗仇恨

0 14

從2020年3月開始,亞太裔社區就經歷著因仇恨攻擊所帶來的恐懼。但在這段時間內,包括華人社區在內的很多亞裔社區也同時學會了與其他社區團結,並在為自己的權益抗爭的同時發出我們的聲音。

 

今年的11月14日到20日是全國「齊心協力對抗仇恨周」(United Against Hate Week),而我們也應該成為與仇恨對抗的一部分。

 

「齊心協力對抗仇恨周」 最早在2017年出現,它的原身是為反對在伯克利和舊金山舉行的白人至上主義集會而創建的聯合反對仇恨海報活動。

 

那麽,針對亞裔這種針對亞裔的仇恨來自哪裏?它在美國有著什麽樣的歷史?我們普通人要怎麽做才可以有效地抗擊仇恨?

 

如果您也有這樣的疑問,我們鼓勵您加入聖何塞 (San Jose) 政府種族平等辦公室和愉園社共同組織的線上直播活動,共同尋找答案。

 

活動邀請了包括華促會聯合執行主任潘偉璇在內的6位灣區資深活動家,歡迎點擊下方視頻觀看!

 

 

嘉賓介紹

 

潘偉璇 Vincent Pan

華人權益促進會聯合執行主任,華促會同時也是「停止歧視亞太裔」 (Stop AAPI Hate) 的創始組織之一。華人權益促進會成立於1969年,旨在保護華裔美國人的公民和政治權利,促進美國的多種族民主主義,並在亞太裔社區中代表和傳遞進步的聲音。

 

在2006年加入華促會之前,潘偉璇曾在克林頓基金會北京分部工作,在此之前,他在華盛頓特區擔任一個青年發展小組的聯合創始人和執行主任。潘偉璇還擔任亞裔媒體中心(CAAM)的董事會聯合主席,曾是舊金山警察委員會的成員,並共同號召了2020年 “贊成16號提案 ” (Yes On Prop 16)運動,以恢復加州的平權行動。潘偉璇本人曾被《華盛頓郵報》、《舊金山紀事報》、《華爾街日報》、美國廣播公司等多家主流新聞媒體報道。

 

吳帆 Fan WU

非營利組織 “愉園社”的創始成員,國際知名的雙語作家,作品共計在20個國家發表。吳帆在中國出生和長大,後赴美攻讀研究生,畢業後曾任職矽谷科技公司。

 

Sera Fernando

Silicon Valley Pride 首席多樣性主任,也是聖克拉拉LGBTQ事務辦公室的高級管理分析師。作為一個基層活動家,她還擔任人權運動灣區理事和加州28區議會代表。

 

Sera利用她的平臺幫助同性戀及變性群體呼籲社會正義,推動平等,並在全世界範圍內傳播LGBTQ+故事講述者的聲音。

 

Chen Zheng

Product Pub的聯合創始人/總裁,亞太裔科技聯盟(Tech for AAPI Alliance)聯合創始人。斯坦福大學的客座講師和DonatePPE的顧問,目前在Netflix擔任產品創新總監。在此之前,她曾在谷歌、Instagram、Facebook和Wish工作。Chen於2009年畢業於斯坦福大學,獲得物理學博士學位。

 

Harbir K. Bhatia

舊金山灣區傑出的錫克教社區領袖。她擁有多元化的背景,從工程師、社區組織者、企業家、製片人和錫克教徒的身份中獲得了獨特的視角。「 Sarbat da bhalla」(改善所有人的生活)的理念一直是她堅信的理念。Harbir因其領導力和服務得到了國家和地方團體的認可和獎勵。

 

多年來,Harbir在許多非盈利委員會、錫克教組織和社區組織中任職,以增加不同信仰和多元文化的理解,支持人道主義問題,並解決社會的緊迫問題。

 

Huy Tran

越南裔美國人圓桌會議(Vietnamese American Roundtable) 的董事會成員和前董事會主席,也是Justice at Work Law Group的合夥人,這是他在2013年共同創立的律師事務所,專註於社會正義和工人權利。在這個職位上,胡伊也是聖克拉拉縣工資盜竊聯盟的指導委員會成員,該聯盟旨在消除聖克拉拉縣的工資消減,並在整個南灣推動預防工資消減條例。Huy還曾擔任聖何塞市住房和社區發展委員會以及憲章審查委員會的指定成員。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