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关于华人土地所有权的 “歧视性”法案

Screen Shot 2023 04 24 at 3.23.05 PM

本文翻译自Tampa Bay Times发布的文章,原文作者Lawrence Mower

 

4月19日,佛罗里达州长罗恩·德桑蒂斯 (Ron DeSantis) 的一项优先法案被数十名美籍华人称为歧视性法案,一些人将其与纳粹时代要求犹太人向州政府登记财产的法律相比较。

 

HB 1355及其配套的SB 264将限制来自七个 “关注的国家” (countries of concern),这其中包括中国、古巴、委内瑞拉和俄罗斯公民(在佛罗里达)拥有土地和财产。

 

立法者强调,这项立法并不是要影响居住在佛罗里达的任何人。这些法案将禁止来自这些国家的非美国公民或永久居民在佛罗里达州购置土地或建筑物。

 

来自中国、俄罗斯、伊朗、朝鲜、古巴、委内瑞拉和叙利亚的公民将被禁止在距离军事设施或关键基础设施(如海港或废水处理厂)20英里内购买房产。来自这些国家的公民将不被允许在该州的任何地方购买农业用地。

 

只有来自中国的公民将被禁止在全州范围内拥有任何财产,包括住宅。而目前已有土地财产的业主必须向该州的经济机会部登记他们的所有权。

 

这项立法在众议院和参议院两党的一致支持下顺利通过。参议院在4月10日已经一致通过了该法案。第1355号法案的提案人之一是民主党人,许多民主党立法者已签署成为共同提案人。

 

4月19日,在100多名美籍华人、永久居民、学生、教授和其他人挤满众议院委员会会议室,告诉立法者该法案具有歧视性之后,这种两党的支持结束了。现场的一些人分享了他们面临的种族歧视经历。

 

来自奥兰多的潘宝良(Baoliang Pan,音译)告诉立法者:“我试图保护我的家人免受这项法案带来的意外后果。在新冠疫情期间,我的妻子和家人多次受到人们的口头攻击,他们大喊’中国病毒。滚回中国去!’ ”

 

有几个人着重谈到了向国家登记其所有土地财产的要求,并将其与纳粹德国1938年强加的要求犹太人向政府登记其财产的法律相比较。

 

经营着一家帮助外国人在美国购买房产公司的法国移民Daniel Ettedgui说:“我们真的在2023年吗?还是在1935年?”

 

其他发言者警告说,该立法将产生其他影响。因为华人学生的父母经常为他们在美国学习的孩子购买公寓或房屋,但如果父母居住在中国,这种做法将被禁止。

 

游说团体成员斯莱特·贝利斯 (Slater Bayliss) 告诉立法者,这将禁止EB-5投资,即不再允许外国公民通过在美国投资商业企业而申请绿卡。

 

例如,在苏万尼县,里克·斯科特 (Rick Scott) 州长在2011年吹捧的一家高科技锯木厂,部分资金来自中国的EB-5投资者。

 

贝利斯告诉立法者:“从广义上讲,这些投资将不再被允许在佛罗里达州进行。”

 

法案提案人则表示,(提出反对的)公众评论者是“错误信息”的受害者,因为该法案并不适用于居住在佛罗里达州的任何人。

 

“这个法案唯一歧视的人是中共”众议员大卫·博雷罗 (David Borrero) ,告诉立法者,“唯一担心不能在这里买地的人?是那些本就不在这里生活的人。”

 

另一位法案提出者凯瑟琳·沃尔德伦 (Katherine Waldron) 议员同意了博雷罗众议员的说法,尽管她说该法案可能会被修改,以解决中国留学生的问题。

 

沃尔德隆在委员会后说:“我认为在房间里的每个人都可能不包括在这个法案中,我们不是要给住在这里的人造成伤害。”

 

她说,法案出台的目的是为了使本州更加安全,她引用了外国公民在佛罗里达州购买昂贵房产用于洗钱,以及本周对两名男子提出的刑事指控,他们被指控在纽约运营一个未经授权的中国警察哨所。

 

坦帕湾中国商会主席段桑尼 (Sunny Duann,音译) 表示,佛罗里达州的华裔在看到这些法案上周在参议院通过后,开始组织起来反对这些法案。

 

她说:“把中国人单列出来,这是不公平的。”

 

德桑蒂斯在1月份说,他希望立法者阻止中国公司和国民购买佛罗里达州的房地产。他的办公室还做出了其他努力来消除中国的影响,包括禁止地方政府使用中国制造的无人机。

 

但在4月19日现场,非同寻常的反应促使委员会主席劳伦斯·麦克卢尔 (Lawrence McClure) , 议员说,立法者需要与公众更好地沟通。

 

麦克卢尔说:“如果这个法案没有影响到他们,我们需要做很多工作来要告知群众”当你有这么多的人带着这么多的担忧出现时,这很难。”

 

原文链接:

 

https://www.tampabay.com/news/florida-politics/2023/04/19/chinese-property-owners-land-discrimination-foreign-investment-desantis/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