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裔传统月:为亚裔权益而战不仅存在于历史

stop aapi hate 01 gty iwb 220520 1653063857502 hpMain 16x9 1600

原文作者 | Candice Cho & Annie Lee

翻译|飞天小母猪

全文共 1874 字,阅读大约需要5分钟

封面图来源:ABC

 

这个五月,我们纪念我们的英雄。在这个亚裔、夏威夷原住民和太平洋岛民传统月(Asian American, Native Hawaiian, and Pacific Islander Heritage Month) 期间,我们向无数站出来反对不公正歧视并为维护我们的民权而斗争的先驱者的勇敢精神致敬。

 

比如是松丰三郎 (Fred Korematsu) ,他在二战期间,为监禁日裔美国人的问题一直斗争到最高法院;再比如菲律宾劳工领袖拉里·伊特利昂 (Larry Itliong) 和菲利普·维拉·克鲁兹 (Philip Vera Cruz) ;以及印裔组织者和活动家卡拉·巴盖 (Kala Bagai) 等人。

 

但是,他们所反抗的种族主义并没有完全成为历史。为了真正纪念我们的传统和英雄,我们的国家必须采取措施打击仇恨歧视,并加强保护我们民权的制度。

 

Stop AAPI Hate 新调查结果

 

根据“停止歧视亚裔”(Stop AAPI Hate)委托无党派独立研究组织NORC进行的一项新的全国性调查,在所有亚太裔受访者中,有一半人说他们曾遭受歧视,换句话说,他们的公民权利受到侵犯。

 

报告来源:https://stopaapihate.org/wp-content/uploads/2023/05/23-SAH-CivilRightsReport.pdf

 

这表明,超过1000万亚太裔有过被歧视的经历,包括在工作中被不公平地解雇或惩罚,在餐馆或商店被拒绝服务,在购买或租赁房屋时受到阻挠,或成为警察的怀疑对象,仅仅因为他们的种族身份。

 

民权法明令禁止歧视,政府机构,如联邦司法部或州民权部门是承担调查和解决侵犯民权的投诉的责任方。但尽管如此,侵权行为仍未得到彻底解决。遭遇歧视的人中只有五分之一向负责人或政府进行报告。

 

为什么只有五分之一的人采取了行动?其中,超过三分之一的人说他们不知道应该在哪里报告发生的歧视行为。

 

在那些遭受歧视并报告的人中,大多数人反馈说这个过程十分复杂。而在那些没有报告他们所经历的歧视的人中,超过一半的人认为报告与否都不会有什么改变。

 

疫情以来已有超过11,000起仇恨事件被报告

 

自2020年以来,已有超过11,000起仇恨事件被报告给停止歧视亚裔,该联盟专门负责追踪和处理针对亚太裔歧视事件。

 

我们经常读到这样的故事:那些说出自己被歧视的人被忽视,甚至因为反抗歧视而受到惩罚。

 

马里兰州的一位女性写道:“我举报了几个男人对我的亚裔身份进行性化。当我没有遵循他们的期望时,他们对我进行了羞辱和排斥。在来自人力资源部门、管理层和加害人朋友的压力下,我被解雇了。”

 

如果不勇敢站出来维护自己的公民权利,我们的社区正在付出可怕的代价。近三分之一经历过歧视的亚太裔报告说,他们不得不改变自己的行为来逃避歧视。在明明没有任何过错的情况下,他们被迫离开自己坚守多年的岗位,因为霸凌而让孩子转学,或因为骚扰而避免出现在公共场所。

 

虽然往往是光天化日之下的高调犯罪更吸引人们的关注,但我们决不能忘记,种族歧视和仇恨有多种表现形式,种族主义是一个严峻的社会问题,造成了巨大的后果,让人们付出生命的代价,影响了数百万人的身体和精神健康。

 

在接受调查的经历过歧视的亚太裔中,有一半人表示他们的心理健康受到负面影响,如来自压力、焦虑或抑郁。

 

亚太裔的权利受到侵犯的程度令人震惊。这次调查应该是一个警钟:为我们的公民权利而战不仅仅是一个历史课题,而是我们今天仍必须投身其中的运动。

 

我们需要立即采取行动,确保我们的社区能够正常地生活、工作、学习、旅行、购物和投票,不会因为我们的种族身份被影响。 

 

政策制定者、政府机构以及其他人当下就可以立马采取行动,保护亚太裔和社区的权利。例如,促进政府民权机构和信赖的社区组织之间的合作,可以通过教育那些受到歧视伤害的人,来帮助他们了解他们的权利是什么,以及当他们的权利受到侵犯时可以做些什么来解决歧视问题。

 

但光有教育还不够。政策制定者必须使权利受到侵犯的人能够使用投诉程序,包括通过对亚太裔社区进行多语言宣传,这样人们就能看到投诉是有作用的。最重要的是,他们必须加强现有的保护和执法,并通过新的民权法。

 

我们的先辈们勇敢地为我们争取的公民权利目前仍然受到威胁。在这个亚裔美国人、夏威夷原住民和太平洋岛民传统月,我们应该向成千上万的亚裔和太平洋族裔英雄致敬,不仅仅是记住他们的行动,而是加入他们的战斗,接过他们的旗帜,继续为民权奋斗。

 

原文链接:

https://www.usatoday.com/story/opinion/2023/05/04/asian-pacific-american-heritage-month-honor-heroes-stop-aapi-hate/70169888007/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