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做沈默的羔羊:華促會支持休斯頓反種族歧視大遊行

车子

 

2月11日(周六),由全美亞裔領袖委員會(AALC)牽頭組織的反種族歧視遊行活動在休斯頓成功舉辦。

 

本次活動旨在共同反對德州州長阿伯特(Abbott)授意參議員Korkhorst和Campbell提出的SB147號提案和SB552號提案。這兩個法案禁止中俄朝伊四國政府實體和公民在德州購置房地產。

 

總召集人羅玲表示:“如若這兩個法案通過,將對在美華人華僑的發展及德州的經濟產生極大的傷害。德州華人華僑不能做沈默的羔羊,逆來順受。這次的反歧視遊行不分黨派、不是涉及黨派的政治活動,而是涉及維護華人華僑權益的活動。這是挽救華人華僑世代被歧視的抗爭。所有華人華僑和社團都應該站出來反擊新的排華法案,維護華人華僑生存發展的基本權益!”

 

周六的休斯頓大遊行匯集了全美超過40個社團組織和商家參與協辦,其中包括華人權益促進會。除了社團組織之外,休斯頓市長西爾維斯特·特納(Sylvester Turner)、國會議員希拉·傑克森·李(Sheila Jackson Lee)、阿爾·格林(Al Green)、莉茲·弗萊徹(Lizzie Fletcher)和德州眾議員吳元之 (Gene Wu)、蘇萊曼·拉拉尼(Suleman Lalani)等政要雲集,為反抗種族歧視吶喊和遊行示威。

 

華促會倡導經理Nicholas Gee在德州長大,為了參與並見證這次休斯頓中國城歷史上從未有過的壯舉,Gee協同家人一起加入遊行,並帶來了一線報道。

 

華促會倡導經理Nicholas Gee與其家人一起為反抗種族歧視吶喊,牌子標語:我們是統一的國家,而非分裂的國家。圖源:華促會推特

 

在周六一早,頂著寒風,由市長特納帶領,數百名遊行民眾從黃金廣場出發,抗議示威至百佳超市廣場折返。許多人自制了寫著“停止種族歧視”、“對SB147和SB552說不”等標語的牌子,也有民眾在車上懸掛了抗議橫幅。

 

德州華裔眾議員吳元之在活動現場表達了他挺身而出反對SB147和SB552的重要原因:“這種認為亞洲人、中國人、日本人永遠不能真正成為美國人的想法,是我們社區100多年來一直在與之鬥爭的邪惡。當我們的人第一次來修建鐵路時,我們被當作老鼠對待。他們稱我們為害蟲。”

 

圖源:華促會推特

 

國會議員阿爾·格林(Al Green)同樣表示,公平公正才是美國精神:“所有美國人都必須被平等對待。這個國家的所有人都必須得到平等和公正的對待。這就是美國憲法所說的——所有人的公正,而不是部分人的公正。”

 

保護華裔的公民和政治權利是促進美國多種族民主的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華人權益促進會自1969年成立以來,一直在保護華裔美國人的公民和政治權利,促進美國的多種族民主的一線發聲。我們將繼續全力支持反對SB147和其它類似的歧視性法案。

 

參考資料:

http://www.voac.net/2023/02/12/12187/

 

 

華人權益促進會已獲美國司法部認證,可合法提供有限度移民法律服務。 本中心將為居住在三藩市的低收入家庭免費提供移民法律諮詢服務, 主要包括以下項目:

  • 入籍申請及諮詢
  • 童年抵達者(DACA)暫緩遣返申請
  • 綠卡更換
  • “公共負擔”相關諮詢
  • 轉介至三藩市免費或低收費移民律師
  • 其他移民法律諮詢

有任何關於移民法律相關疑問或想查詢個別情況,請致電本中心移民法律留言信箱留言: 415-761-3222任何身處在美國境內人士,不論其移民身份,均享有美國憲法賦予的權利:

  • 面對執法部門時,有保持沈默的權利
  • 面臨刑事指控時,有正當司法程序的保障
  • 有權拒絕移民執法部門不合法的搜查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