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亞裔的歧視案件不減!StopAAPIHate 最新全國報告公布9,000起事件

0 7

編者按:根據ABC在本周的報道,在奧克蘭的中國城,部分華人商戶的生意們遭到了蓄意破壞。根據奧克蘭警方的消息,一名女性因仇恨犯罪被逮捕。據受害人提供的監控錄像顯示,加害人向他扔瓶子,同時高喊著讓他們 “滾回中國”。 雖然近期各大媒體對針對亞裔的仇恨犯罪報道都有所減少,但是根據最新統計就可以發現,這些事件並沒有從我們的生活中消失。


8月12日上周四, 由華促會共同發起的反對歧視亞裔的組織 “停止歧視亞太裔”( Stop AAPI Hate)發布了全國性的報告。這份報告涵蓋了2020年3月19日至2021年6月30日期間向停止亞太裔仇恨組織報告的9, 081起事件。


Stop AAPI Hate 上次發布的全國性報告是在5月8日。也就是說,2021年4月至6月期間,向該中心報告的仇恨數量從6,603起增加到9,081起。在所有的事件報告中,有4545起仇恨事件發生在2020年,有4533起仇恨事件發生在2021年。請註意,許多被報告的事件有一定的延遲性,比如事件有可能發生在2020年,但直到本月才被報告和統計。

 

0 7

2020年過後,仇恨事件發生了什麼樣的變化?

 

將收集到的2020年數據和2021年的數據進行比較,報告中給出了下圖:

 

0 2 1

 

從上圖也可以看到,線上(通過網絡)發生的仇恨事件從占到2020年報告事件的6.1%增加到2021年的10.6%,增長的比率較高。

 

2021年,更多的老年人(60歲及以上)報告了仇恨事件,從2020年全部仇恨犯罪事件的6.5%增加到2021年的7.2%。

 

報告中在全國範圍內的重要發現

 

大多數報告的事件發生在受害人的家之外,通常為較為公開的地方場所。比如公共街道(31.6%的事件發生地)和營業場所(30.1%的事件發聲)仍然是發生反亞太裔仇恨事件的首要場所。

 

  • 女性報告的仇恨事件占所有報告的63.3%,依然高於男性。
  • 青少年(0至17歲)所報告的事件占總數的9.9%,老年人(60歲及以上)報告的事件占總數的6.9%。
  • 華裔報告的仇恨事件(43.5%)多於所有族裔群體,占到近半數。其次是韓裔(16.8%),菲律賓裔(9.1%),日裔(8.6%)和越南裔(8.2%)。
  • 在所有的仇恨事件中,48.1%的事件發生時,加害者提到了包含反華或反移民言論的詞句。

 

0 1 1

為何仇恨事件依然數量不減?


Stop AAPI Hate 的聯合創始人、舊金山州立大學從事亞裔美國人研究的張華耀教授(Russell Jeung)認為,這次的數據增長可能 “是人們從疫情後外出更頻繁,公眾可以進行更多的互動的結果。其次,了解到Stop AAPI Hate 的人更多,願意去報告事件並希望阻止種族歧視的人也越來越多。”


但從另一個角度來說。在針對亞裔浪潮的仇恨事件發聲初始,許多亞裔就認為,前總統川普用帶有種族色彩的語言談論新冠疫情病毒,從而使事情變得更加嚴重。


不過,在過去一年裏從聯邦政府到州政府,都出臺了一系列的措施,對抗針對亞裔的歧視。


比如在今年5月拜登總統簽署的,幫助政府統計犯罪數據和幫助維護執法的《Covid-19仇恨犯罪法》(Covid-19 Hate Crimes Act),和加州政府在剛剛過去的7月通過的《亞太裔公平預算案》。


這些法案大多關註社區的長遠發展,很難起到立竿見影的效果,而且這種仇恨本身來自於社會中許多對亞裔的偏見和歧視。就像 Stop AAPI Hate 的創始人之一曼朱莎·庫爾卡尼所說,”當你鼓勵仇恨時,它不像瓶子裏的精靈,你可以隨時把它關起來。” 而亞裔的反擊歧視之路依然任重道遠。


如果希望了解如何在仇恨犯罪事件發生時保護自己並在事後得到幫助,請閱讀我們整理的安全貼士

 

 

如果您本人經歷了仇恨事件,請向Stop AAPI Hate 報告,這些報告也可以由他人代填。報告渠道點擊這裏。報告步驟和具體需要填寫的信息請參考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