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食求正義!苗族男子逃避野火過程中被警察殘忍槍殺

0 19

作者:華促會

 

 

編者按:6月28日,在加州西斯科尤縣的火災疏散過程中,苗族男性Soobleej Hawj被警察槍殺。到現在為止,當地警方沒有給出案發現場的執法錄像,也沒有對此給出一個令人信服的解釋。這一事件引起了當地苗族社區的憤怒,今天下午,亞太裔社區的多位活動家將舉行活動,希望更多人能關註到這件事,為Hawj尋求正義。

 

 

事件經過

 

 

在六月末,35歲的苗族男子Soobleej Hawj 在熔巖火災疏散過程中在他的妻子和三個孩子面前被執法部門槍殺。該縣的苗族社區數百人在西斯科尤縣(Siskiyou County, 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的一個縣)法院門前抗議,要求對警察槍殺一事進行問責。

 

 

根據當地媒體的報道,6月28日,Soobleej Hawj 被來自不同機構的四名警官開槍打死,其中包括西斯科尤縣警察局。一位目擊者聲稱,他聽到了大約60聲槍響。

 

 

0 13

圖源:hopclear

 

 

西斯科尤縣警察局事後表示,Soobleej Hawj 在被反復指示不要駛入疏散區後,仍試圖駛回疏散區,並在現場用槍指著警官,這時他們才開槍。然而這種說法遭到了抗議者的反駁。希望為Soobleej Hawj 發聲的群眾表示,”他在車裏躲避野火,身後是他的妻子和三個孩子,他為什麼會被槍殺?”

 

 

為 Hawj 爭取正義的示威活動

 

 

自槍擊事件以來,沖突不斷升級,引發了從在縣法院門前絕食到要求縣警長辭職的各種活動。

 

 

在7月17日的集會上,律師Bruce Margolin宣布,他們已經對西斯科縣警長辦公室和加州林業和消防局等提起了聯邦訴訟。該訴訟稱他們違反了第十四條(正當程序、平等保護)和第四條(非法搜查和扣押)修正案。

 

 

Zurg Xiong作為一位33歲的當地活動家,於7月9日開始絕食,要求為Hawj伸張正義。他在7月17日的集會上占據了中心。他寫給西斯科尤縣警長傑裏邁亞·拉魯和西斯科尤縣監事會的信被抗議者傳閱,在信中,Xiong 重申了他的要求:公布所有錄像機鏡頭,對槍擊事件進行正式調查,並結束對苗族社區的種族歧視。

 

 

0 19

 

在上周六的抗議現場,Xiong 告訴抗議者,如果不能得到應有的正義,他已經做好了赴死的準備。

 

華促會呼籲各方給予關註,

多位亞裔活動家今天參與抗議

 

 

華促會在昨天下午發布在社交媒體上發聲,希望有更多人了解到這件事。

 

 

0 20

 

 

由華促會聯合發起的 ”停止歧視亞裔” (Stop AAPI Hate) 聯盟的領導人之一Manju Kulkarni 將會參加於今天下午,7月23日 2:00 pm 舉行的新聞發布會。屆時參加發布會的還有加州華裔議員邱信福,當地律師 Nancy Ly,以及一致堅守在抗議前線的活動家,已經為表態絕食18天的Zurg Xiong。

 

 

新聞發布會上的發言人將討論苗族社區與西斯科尤縣其他居民之間的深刻分歧,執法部門對該社區的偏見,以及如何在日後避免這類事情的發生。

 

 

0 21

 

苗族社區理應得到所需要的支持,警察執法暴力和對少數族裔的不公平對待必須停止!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