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实核查:川普和马斯克指责拜登政府秘密空运数十万移民入境的说法毫无依据

240221 election stakes musk jg 26e4b7

本文系作者原创,授权“美国华人杂谈”独家发布。转载需征求许可,规范署名(公号名/ID/作者),违者必究

作者 | 莫莱斯

全文共 5161字,阅读大约需要 10 分钟

 

拜登政府使用了一项美国历任总统沿用了70年的政策,旨在减少移民抵达美国南部边境所造成的混乱。此项措施被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川普和右翼企业家埃隆·马斯克等人拿来大做文章,将其扭曲成一个政治问题。他们散布阴谋论,将该政策说成是将数十万移民偷偷运进美国的秘密计划。

 

根据英国小报《每日邮报》的报道,川普在上周超级星期二的获胜演讲中说,“今天有消息称,有32.5万人从未知地区被空运入境。没有经过德州边境。这简直令人难以置信,一定是搞错了。他们空运了32.5万移民,他们飞跃边境,进入了我们的国家。”川普称这是“令人愤慨的滥用权力”,如果他重返白宫,将终止这种做法。

 

川普的言论在社交媒体上疯传。

 

马斯克也引用了同样的信息源,并且进一步鼓吹其右翼阴谋论,称拜登政府通过运送无证移民入境 “进口选民”,尽管这些说法已经被反复驳斥。    

 

他周一晚些时候在X上暗示移民可能正在策划针对美国的恐怖袭击,写道:“本届政府既在引进选民,又在制造未经审查的非法移民对国家安全的威胁。很有可能正在为比9/11更糟糕的事情奠定基础。只是时间问题。”

 

在另一条抨击拜登政府移民政策的推文中,马斯克说:“这简直是叛国罪。马约尔卡部长之所以被众议院弹劾,就是因为他接受了大量的非法移民。他们在输入选民,这就是极左团体打着保护投票权的幌子,竭力阻止验证选民身份证的原因。”          

 

先说重点:川普和马斯克的说法都出自于移民研究中心(Center for Immigration Studies, CIS)周一发布的一份报告。但该报告的核心指控并不是拜登政府的计划引入了无证移民,而是指责政府拒绝透露这些移民具体从哪些机场入境。此后该文作者又写了一篇澄清文章,说人们在没有仔细阅读他的报道的情况下,进行了“重新解释”。    

 

有关拜登政府的这项假释(parole)计划,主要事实如下:

 

  • 这不是一项新计划,而是从1952年沿用至今,大量遭遇战乱和人道主义灾难的难民因此受益;

  • 这不是一项神秘的计划,入境人数一直由海关及边境保护局(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 CBP)公布;

  • 入境者需要通过CBP One应用程序获得审批,其机票费用自行承担;

  • 入境者不可能立刻成为选民,更不可能天然地成为某个党派的票仓,这一点已经反复被各类事实核查机构和选举工作人员澄清,而马斯克不断在大选年重复这样的谎言,无非是想让重复一千遍的谎言在右翼信众中成为事实。

 

文章作者指责川普误读他的报告

 

这篇由移民研究中心发表的文章针对拜登政府对古巴、海地等九国居民行使假释权的政策,声称去年一整年,海关及边境保护局批准了32万人通过CBP One应用程序提交的申请,乘飞机抵达美国境内的43个机场。

 

文章的核心指控是指称他们了解到有这些“秘密航班”,于是援引《信息自由法》向CBP提出诉讼,要求CBP公布这些机场的具体位置。

 

作为回应,CBP的律师表示,公布相关信息可能会让外国的“不良行为者”推测出具体的国际机场的流量,继而削弱执法部门保护这些边境和机场的能力。因此,这些信息属于执法敏感信息,因此不必基于《信息自由法》向外界分享。

 

也就是说,文章的指责焦点不是入境人数过多或不透明,不是他们使用了美国纳税人的钱旅行,而只是政府没有透露他们的机场信息

    

移民研究中心文章,标题为:政府允许:拜登假释航班为美国机场创造安全“漏洞”,小标题为:国土安全部拒不透露哪些机场在接收来自国外的不可入境外国人。

 

移民研究中心是一个主张限制移民的组织,它的创始人是优生学家兼白人民族主义者约翰·坦顿(John Tanton),它影响了川普2016年的选举活动和川普政府的移民言论,川普的第一个全国大选广告便引用了这家组织的说法。自2016年起,南方贫困法律中心(Southern Poverty Law Center)将移民研究中心列为了反移民仇恨团体,因为它在每周通讯中反复传播白人民族主义和反犹主义作家的文章,发布报告炒作移民犯罪的记录。而许多严肃的移民问题学者和机构也对该组织虚假或误导性的报告做出了批评。

 

这个组织的文章和说法本来就已经需要打上一个问号了,但川普与马斯克等人的诠释和引申又进一步扭曲了文章的指责。

 

文章的作者托德·本斯曼(Todd Bensman)上周三对美联社表示,他并不认为该计划是秘密的(secretive),尽管在他自己的文章第一段中,他就直指CBP批准了“秘密航班”;但他认为它“神秘莫测”(enigmatic),缺乏透明度,理由是虽然这些移民确实是九个国家之一的国民,但可以从任何地方飞往美国,而且政府仍然不必公布其出发机场信息。

 

在3月7日的文章里,本斯曼进一步表示,他的文章“确实被许多其他人重新解释了,他们在撰写或谈论它之前应该仔细阅读我的材料。”

 

许多其他人指的是谁?他在下文点了名:“埃隆·马斯克、唐纳德·川普和其他相当多的人似乎赞同这些错误描述的某些部分,即存在‘秘密’的政府航班计划,且美国纳税人为移民飞越南部边境支付费用。马斯克在推特上重复了一两条,并补充说,他认为该计划的目的是引进民主党选民。”

 

假释政策并不神秘,已经在历史上使用了上百次    

川普和右翼反复使用“神秘”、“秘密”等词,试图制造出大量无证移民被本届政府“偷偷摸摸”送入美国境内的恐慌景象,但事实上这个政策早已有之,并不是拜登政府在这届任期里制定的;入境的数字公开并且存在每月上限,入境者需要通过审批并自行承担出行费用,他们在美国的居留日期也有具体限制。

 

先说历史。根据研究机构卡托研究所(Cato Institute)的说法,这项措施从1952年开始,沿用至今已有70多年历史,历任总统加起来一共使用了126次。

 

卡托研究所制作的表格,列出了历任总统使用该项法案进行了126次假释的清单。

 

一些移民按照常规移民手续,无法满足被允许入境的全部要求,但是“出于紧急人道主义原因或重大公共利益”,在个案基础上可以获准入境。例如,有家庭成员在美国濒临死亡,或者是要在移民法庭出庭作证。

 

历史上美国曾多次使用这种政策帮助亟需人道主义救援者、美国收养的孤儿或者东欧、越南等国受到战争影响的难民;而且有时规模相当大,比如上表显示,从1979年10月起,美国允许每月1.4万名越南、柬埔寨或老挝难民入境。

 

2023年1月之后,拜登政府将这些计划用于针对厄瓜多尔、危地马拉等七国的“家庭团聚计划”,需要指出的是,这个计划早在2007年就有,但在拜登执政期间进行了扩充和流程修改,需要是美国公民或永久居民为其在这些国家的直系亲属申请,在等待家庭移民签证排期期间提前进入境。

 

拜登政府最主要的新举动是增加了适用古巴、海地、尼加拉瓜、委内瑞拉四国居民的CHNV计划,该计划需要是美国公民、永久居民或已经具有合法身份的非移民为其直系亲属申请。

 

上述两项计划总共适用于九个国家(国家存在部分重叠),允许申请人在美国停留二至三年。

 

此外,这些移民并不像川普等人暗示的那样,是不加限制地随意、随机进入美国。在移民研究中心的文章中也说了,所有申请人都是通过CBP One应用程序进行了申请并入境。而这项申请需要提交证明材料,在获批后于预约日期通过机场和其他口岸入境。所有申请人都要接受审查和处理,其中包括生物特征和生物识别安全审查和背景筛查。移民需要自行支付机票和其他出行费用。

 

在来到口岸后,CBP的官员有可能拒绝特定的移民假释,比如如果移民无法拿出证明,找到能在经济上支持自己的担保人。      

 

美国移民局(USCIS)列举的CHNV计划申请要求。

 

美国移民局表示,这些入境者通常会被获准在美国停留两到三年(针对CHNV计划为两年)。入境人员可以获得工作许可。过期之后需要申请延期,否则他们将会被要求离境。因此“假释”就意味着他们的身份并非永久合法。

 

最后,这些入境人数早已公开,数字也不应该有多少让人意外,比如根据2023年1月起生效的政策,基于上述CHNV计划,每月通过CBP One申请入境的人数上限是3万人,没排到号的人就只能在危险的美墨边境继续等待。

 

CBP每月都会按国籍公布根据该计划入境的移民人数。该机构报告称,2023年全年,有32.7万人根据CHNV计划通过了审查并获得旅行许可,当中有超过6.7万古巴人、12.6万海地人、5.3万尼加拉瓜人和8.1万委内瑞拉人。这样一算,一年36万的上限还没有达到。

 

马斯克继续散布无证移民参与联邦投票的阴谋论

 

最近,马斯克仍然在持续传播有关无证移民的虚假信息和阴谋论。    

 

在发生了非法移民涉嫌参与纽约市和佐治亚州暴力袭击事件后,马斯克指责民主党人不遣返移民,为的就是获得选票。

 

马斯克2月26日在X上提到非法移民被指控袭击纽约市警察,并写道:“民主党不会将(无证移民)遣返,因为每个非法移民都极有可能在某个时候投票。这个简单的动机解释了看似疯狂的行为。”

 

但纽约州州长、民主党人凯西·霍楚尔(Kathy Hochul)曾多次表示,应该把袭警的无证移民“抓起来,然后送回去。”

 

马斯克曾多次发表关于民主党“引进选民”或者非法移民投票的类似言论。但联邦政府的数据显示,包括民主党人在内的历届总统,多年来一直在驱逐和遣返非法入境美国的移民。

 

卡托研究所移民研究副主任大卫·比尔(David Bier)说,马斯克的说法“荒谬地不符合事实”。

 

比尔指出,国土安全部的数据显示,拜登、奥巴马和比尔·克林顿任内遣返、移送或驱逐了数百万人。

 

在每届任期内,奥巴马驱逐和遣返的人数都比川普多。

 

根据国土安全部的估计,从2021年2月,即拜登上任的第一个月到2023年9月,已经有超过360万人被移送、遣返和驱逐。

 

联邦法律规定,在全国大选中投票必须拥有美国公民身份,违反者将要面临伪证罪处罚。各州可以检查数据库以核实选民的公民身份。

 

非公民投票的风险很高,包括被驱逐出境或监禁。

 

非法越境的移民通常是为了找工作,许多人是为了逃避贫困或犯罪 ,他们不想冒着引起政府当局注意的风险投票。

 

“非法移民到这里有巨大的经济动机,”比尔在X上写道。“非法投票有巨大的经济抑制因素。”

 

参考资料:

https://www.cbp.gov/newsroom/national-media-release/cbp-releases-december-2023-monthly-update

 

https://www.cato.org/blog/126-parole-orders-over-7-decades-historical-review-immigration-parole-orders

 

https://www.politifact.com/factchecks/2024/mar/06/elon-musk/fact-check-elon-musks-claim-that-democrats-are-avo/

 

https://apnews.com/article/fact-check-misinformation-immigrants-parole-biden-trump-musk-dbd634820b3f8d07b859b8a05b2b20a7   

 

https://apnews.com/article/immigration-parole-trump-biden-latin-america-hungary-vietnam-cuba-venezuela-6deab463a9cc596b2cd1adc6443da787

 

https://cis.org/Bensman/Government-Admission-Biden-Parole-Flights-Create-Security-Vulnerabilities-US-Airports          
         
https://www.dhs.gov/news/2023/08/03/fact-sheet-cbp-one-facilitated-over-170000-appointments-six-months-and-continues-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