侃爷不是真正的黑人保守派,他是川普的傀儡

编译 | 达栗尔

全文共 2515 字,阅读大约需要6分钟


在本周一(10月17日),一个被许多保守派使用的社交平台Parler宣布,说唱歌手侃爷·韦斯特(Kanye West) 希望收购该平台


根据CNN的报道,Parler的母公司声称侃爷这一举动:向自由言论媒体领域迈出了突破性的一步,以后再也不用担心被从社交媒体上删除。


Parler成立于2018年,在2020年大选期间出现了快速增长。根据市场研究公司Apptopia的数据,这个平台将自己标榜为一个松散温和的自由言论天堂,受到保守派政治家和媒体人士的欢迎。


在此之前,侃爷曾在今年的巴黎时装周上穿了印有“White Lives Matter”(支持白人至上的标语) 的上衣从而引起了热烈的讨论。



许多人将侃爷的这一系列表达视为是非裔保守主义的常态,但一些非裔却并不同意。


为《纽约时报》和《华盛顿邮报》等多家媒体供稿的福克斯新闻频道(Fox)政治分析家胡安·威廉姆斯(Juan Williams)在《国会山报》(The Hill)10月17日发布的文章中表示,他认为侃爷与一些非裔保守派政客并不是真正的非裔保守主义的代表,他们只是在通过宣扬博人眼球的极端思想,换来自己需要的曝光度甚至是党派的支持。

以下为文章《侃爷·韦斯特和赫歇尔·沃克都是川普的傀儡》(Kanye West and Herschel Walker are puppets for Trump)的翻译:




饶舌歌手(侃爷)和参议院候选人(赫谢尔·沃克)各自以他们的方式提供了一个非裔保守主义的可笑漫画。


福克斯新闻的观众告诉我,我是一名非裔自由派。而很多认识我个人的人告诉我,我是一名非裔保守派,理由是我为福克斯新闻工作,去教堂和拥有长期的婚姻。


我对双方都这么说:我是一个有一些保守观点的非裔民主党人。而且我总是很乐意为非裔保守主义在美国历史上的价值进行辩护。


在我这个民权历史学家眼里,布克·华盛顿(Booker T. Washington)和其他非裔保守派在倡导非裔自助、创建非裔企业、支持非裔教会和庆祝非裔家庭方面做得很好。


因此,当非裔保守主义的衣钵被说唱歌手侃爷·韦斯特(现在自称 “Ye”)所挪用然后又被贬低,这让人很受伤。


首先,他穿着一件写有 “White Lives Matter”的衬衫出现在巴黎时装秀上,声称要为自己考虑。不,他不假思索地用这件衬衫来吸引人们对自己的注意,同时破坏了”Black Lives Matter”(非裔的命也是命)这句话的力量。


在美国非裔正以一个强有力的信息——非裔的命也是命——来回应不断上升的白人至上主义的时刻,他假装是一个独立或保守的思想家,以逃避冒犯的责任。


就是这个人,多年前又不假思索地呼吁废除结束奴隶制的第13条修正案。他还认为,非裔对奴隶制负有责任,因为它持续了这么久。 


然后,在第二次仇恨行动中,他再次假装蔑视正统思想,发布了一条反犹太主义的推特。


侃爷的推特



侃爷的卑劣行为正好发生在另一个非裔试图通过将自己伪装成非裔保守派来躲避(责任)的时候。


乔治亚州非裔共和党参议员提名人赫歇尔·沃克说,他因其保守主义而受到不公正的攻击。事实上,是他人生中的女性和孩子指出了他的虚伪性。


他说他是作为反对堕胎的人参选的,是一个基督徒和家庭价值观的候选人。但是他的家人,而非他的政治对手,告诉记者,他花钱让一个女人堕胎,没有抚养他和几个女人的孩子,甚至用枪指着他前妻的头。


相关阅读: 支持全面禁堕胎的参议员候选人曾为女友堕胎买单?


有一只残酷的手把他们拴在一起,他们假装是非裔保守派。他们是前总统川普的傀儡。


他们作为侮辱和嘲弄其他非裔的非裔面孔,取悦川普的追随者,从而有效地分散了川普的种族主义记录。


在我的书《你到底有什么可失去的?川普对民权的战争》(What the Hell Do You Have to Lose? Trump’s War on Civil Rights)中,我记录了川普对种族关系造成的损害。他在种族问题上的糟糕记录包括破坏了非裔保守主义的崇高传统。


《华盛顿邮报》专栏作家凯伦·阿提亚(Karen Attiah)提到了川普对侃爷和沃克的利用:”特别是在MAGA(白人至上)时代,反黑和厌女在美国是有利可图的,尤其是如果你想成为一个任何肤色的富人和名人”,她写道。


“侃爷会得到宣传、愤怒的点击率、新闻中的一个位置……在沃克的情况下,他得到了川普的MAGA积极的认可。而且他从其他共和党人那里得到了更多的资金和支持。“


阿提亚总结说,由于 “我们的文化奖励反非裔和厌女症,我们将肯定会看到更多的侃爷和沃克“。


真正的非裔保守派不是这样的。


回想近代史上最好的非裔保守派,我对已故国务卿科林·鲍威尔(Colin Powell)和交通部长威廉·科尔曼(William T. Coleman)充满敬意。如今,我对最高法院大法官托马斯(Clarence Thomas)有强烈的异议。但他曾经是马尔科姆X(Malcolm X)的信徒,是黑豹组织的崇拜者,寻找新的解决方案来推动非裔美国人的发展。


前国务卿康多莉扎·赖斯(Condoleezza Rice)和前住房和城市发展部长本·卡森博士(Dr. Ben Carson)是成功的非裔保守派,也是非裔成就的典范。


非裔进步人士和白人媒体精英常常怀疑非裔保守派,因为他们拒绝非裔的主流进步方式。是的,非裔确实在大约90%的时间里投票给民主党人——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的想法都一样。


但是,侃爷和沃克并没有在帮助美国非裔的主流战略之外提出新的想法。他们所做的是用一种小丑式的表演来赚钱,这是一种变态和扭曲非裔保守主义的伪装。


多年来,我一直批评那些把保守的非裔知识分子贬低为出卖者的自由主义者。坦率地说,媒体和学术界的自由主义者否定观点不同的杰出非裔保守派——像托马斯·索维尔(Thomas Sowell)这样的人,是一种居高临下的做法。 


*托马斯·索维尔是非裔经济学家,社会理论家


但是,川普的非裔挑衅者无法逃避历史的判断,他们通过跟随前总统的仇恨、跟着独裁的曲调起舞来兑现。


他们所有的名气都无法掩盖人们对他们的蔑视,人们认为他们是川普的有用的白痴,是极端的MAGA种族主义者,是企业利益集团在拿钱跑路时抛出的干扰媒体因素。


他们并不代表非裔保守主义。现在是各路非裔保守派和他们划清界限的时候了。


谁愿意和我一起?


参考资料:



https://thehill.com/opinion/3691303-juan-williams-kanye-west-and-herschel-walker-are-puppets-for-trump/

https://www.cnn.com/2022/10/17/tech/kanye-west-ye-parler/index.html?utm_source=Poynter+Institute&utm_campaign=4b5f479144-10182022+The+Poynter+Report&utm_medium=email&utm_term=0_26742a15dc-4b5f479144-428483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