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锁药店 Walgreens 关闭门店是因为店内盗窃猖獗吗?

537aa22fe5dc525974e78de8b000f7d

作者:Moreless

字数:4087

预计阅读时间:10 分钟

前言:加州的犯罪率一直是被许多人关注的话题。在上周,Walgreens 宣布关闭旧金山五家门店的决定,也和旧金山的犯罪率扯上了关系。虽然发言人和部分媒体坚持声称高犯罪率是关店的原因,但许多数据和证据说明关闭门店背后可能还有公司其他的考量。

 

封面为计划关闭的一家 Walgreens 门店,图源:missionlocal.org

b9242dc7adcd55495b4e729567ea007

Walgreens 在旧金山关闭 5 家门店的新闻引发了全国媒体的关注,把此作为旧金山治安恶化的佐证。

但数据表明,关闭的几家店面,发生偷窃的次数并不高,而由于新冠疫情造成的客流下降,以及早在 2019 年,Walgreens 就有在全国范围内关闭数百家店面的打算。所以仅仅把观点归因于是偷窃率升高,是不够充分的。

a2fdeb370b145f29cf15e0970e36425

SFGate 报道的 Walgreens 将要关闭的五家门店地址

Walgreens 计划关闭旧金山的五家门店

美国全国连锁药店 Walgreens 上个星期二宣布,由于有组织的零售盗窃犯罪增加,害怕店内偷窃猖獗,它们将在下个月关闭旧金山的另外五家店面。这对这个因为有很多入店行窃发生而著称的城市是又一个打击。

据当地媒体 SFgate 的报道,这是该连锁店在 2019 年初以来,Walgreen 在该市关闭的至少第 10 家店面。

24e3a5b55f44e1c178d3bd0a0906125

Walgreen 的发言人 Phil Caruso 说,尽管增加了大量安保措施,但是在过去的几个月,整个旧金山地区店内的偷窃率持续增加,达到了连锁店遭遇偷窃平均水平的 5 倍。

来自旧金山 11 区的参事 Ahsha Safai 则表示, 他对位于 4645 Mission Street 的 Walgreen 商店的即将关闭感到震惊。他写道:我对这个消息感到完全崩溃。这家 Walgreens 距离七所学校不到一英里。

fe54a4cf4a7a3097b1d21e5d5684219

几十年来,这家店一直是周围年长者,家庭和孩童购买食物和日用品的主要渠道。这对旧金山来说,是一个悲伤的日子,Safai 对 SFGate 说,我们不能继续让这些许多人依赖的固定机构关闭。

去年,Walgreen 关闭了一家连锁店,并声称关闭的原因是因为它每天因盗窃而损失 1000 美元。

e054a6d21b8c3ab7035c909405cb4c5

上广为流传的入店行窃的视频,加剧了人们对盗窃行为的失望与恐惧。今年夏天, 带着面具的偷窃者拎着一大把名牌手袋,从市中心的奢侈品店 Neiman Marcus 商店冲刺到停在马路的汽车上的视频,引发了对于入店行窃的广泛讨论。同时也有很多人把偷窃率的上升归咎于 2004 年通过的 47 号法案,该法案将偷窃 950 元以下的金额从重罪变为轻罪。

需要指出的是,轻罪化是趋势,加州监狱人数在全国都名列前茅。偷窃 950 元以下变为轻罪,也并没有使犯罪率增加。

21cacf8fc91e8936d7e6bd1ecee2b71

加州的囚犯人数在 2006 年达到峰值,监狱人满为患。2011 年起法院就要求减少囚犯人数。2014 年加州投票通过了对财产和毒品降低处罚的法律,2016 年投票通过了允许对囚犯的提前假释。

今年六月,一名蒙面男子在 Walgreens 被拍到,他将物品塞进一个垃圾袋,然后就骑着自行车离开商店,在这次盗窃案中,一名嫌疑人被捕。

Walgreens 公司宣布关店引起了全国的激烈讨论。此举相当于在该市关闭了一小部分的便利的连锁药店,因此成为了全国媒体的关注的对象。

代表商家观点的加州零售商协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Rachel Michelin 说:“这已经为我们敲响了警钟,说明(偷窃)这个问题没有得到改善。”

Walgreens 关店真的是因为盗窃率上升么?

事实上,Walgreens 决定的时机让许多人怀疑,一家市值 1400 亿美元的公司是否在利用未经证实的入店行窃的说法来掩盖其决定中的其他可能因素。

为了回应地区盗窃率上升的说法,旧金山的民选领导人和进步活动人士质疑 Walgreens 对关闭门店的解释的合理与合法性。

旧金山市长 London Breed 上周三对记者说,“他们说这是主要原因,但是我认为,当一个地方不能继续盈利,当其门店数量饱和时 (旧金山市有很多 Walgreens 的分店),可能说明有其他因素发挥作用。

旧金山参事 Dean Preston 随后在推特上写道,感叹 “媒体报道不加分析地接受了 Walgreens 的断言,即由于零售盗窃而关闭”,他同时分享了一份 2019 年的 SEC 文件,其中 Walgreens 宣布计划关闭 200 家商店。

“那么,Walgreens 关闭门店是因为盗窃,还是因为预先存在的商业计划,即通过合并门店和将顾客转移到网上购买来削减成本和增加利润?” Preston 问道。

f26b68bd4bca5d7ec3ca09bb626cf13

证监会文件截图

为了弄清 Walgreens 公司是否在说实话,我们可以从 Preston 和其他进步人士广泛分享的 2019 年 8 月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文件开始查看。

四年前,Walgreens 公司告诉股东,它计划在全国范围内关闭 600 家商店,而在现实中最终关闭了 769 家店面。2019 年,这家伊利诺伊州的公司在给美国证监会的文件中说,它将关闭约 200 家门店,作为 2018 年 12 月宣布的 “成本管理计划” 的一部分,被关闭的 200 家门店占其在美国一万家门店的比例不到 3%。根据文件,这是到 2022 年预计将节省 15 亿美元年度开支的若干成本节约措施之一。

当媒体 SFGATE 要求 Walgreens 公司直接回应 Preston 和其他人的指控,即该连锁店是否正在权衡零售盗窃以外的其他考虑因素时,该发言人不再回复电子邮件。

Walgreens 的发言人在上周五拒绝回答关于关闭商店的具体原因。也没有回答是否有其他因素导致关店。例如来自在线零售商的竞争,由于疫情流行导致的人流减少,以及最初在旧金山开设了太多的门店等等原因,这些是否影响了关店的决定。

《旧金山纪事报》对城市地图的分析发现,旧金山有 53 家 Walgreens,而另一家药店连锁店 CVS 只有 22 家,这些数字包括了单纯的药店,医疗大楼内的地点或者其他零售商。

Walgreens 发言人 Phil Caruso 说,他也无法分享关于商店的数字,相反,他用了公司以前的一份声明,就是前面所说,在过去几个月,旧金山的盗窃案水平已经上升到了连锁店平均水平的五倍。因此,该公司加强了对旧金山分店的安全投资,并达到了连锁平均水平的 46 倍。

旧金山参事 Preston 似乎对 Walgreens 的理由感到气愤和怀疑。五家关闭的商店之一,位于 Gough 街 300 号,就在他的选区。

f1c8136ebeb09aa32925746ecb79a3c

位于 Gough 街的 Walgreens, 图源:sfchronicle.com

“Walgreens 正在放弃这个社区,我们不知道具体原因”,Preston 在推特上说,他的办公室正试图与 Walgreens 进一步澄清关闭门店的动机。并评估是否有办法让 Gough 街的店面继续营业。

Preston 认为,可以知道有两件事是真的,Walgreens 经历了零售盗窃,而且 Walgreens 早就计划关闭商店。但是不知道哪个因素或者哪些因素导致了关闭 Gough 街 300 号和其他店面的决定。

斯坦福大学经济学教授尼古拉斯 · 布鲁姆(Nicholas Bloom)观察到,在旧金山,鉴于疫情开始后市区人口的减少以及远程上班人数的增加,顾客群正在减少。

布鲁姆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由于居家工作将继续存在,从长远来看,市中心的零售业将出现较低的需求。他引用了在 5 月份发表的一项研究,该研究显示,在疫情期间,15% 的居民离开了市中心,至今没有回来。

“所以顾客群减少将是许多这样关闭的商店中的一个理由”,布鲁姆推测,虽然 Walgreens 可能公开将此归咎于更高的盗窃率,但是另一个因素是市中心的人本来就减少了,顾客花的钱也少了。

f040f7f3cbb0573a73e56a3ba4fb07b

根据旧金山的犯罪率仪表板 Dashboard,盗窃犯罪率同比增长了近 8%,尽管 2020 年的犯罪统计数字是向下倾斜的,因为疫情流行的早期,生活接近停滞,并迫使商店暂时关闭。https://www.sanfranciscopolice.org/stay-safe/crime-data/crime-dashboard

当把 2021 年的盗窃案数字与疫情流行前的 2019 年数字相比较时,人们会发现盗窃案的报告实际上是下降的。从 2021 年 1 月 1 日到 2021 年 10 月 10 日,共有 21842 起盗窃报告,而 2019 年同期有 31958 起报告,减少了 31.6%。

2018 年同期有 33,312 起盗窃罪报告,2017 年同期有 35,483 起报告,所以盗窃罪报告的数量在过去几年中实际上一直在下降。

旧金山警局公布的数据也不支持 Walgreens 公司宣布的解释,即由于有组织的,猖獗的零售盗窃,导致其要关闭五家药店。

4b6bee1b9e8038e0722f2558f9d7b13

数据显示,位于 ocean 大道,即将要关闭的门店之一,今年只有 7 起报告的入店盗窃事件,而自从 2018 年以来有 23 起。虽然不是所有的入店行窃事件都会报告给警方, 但是自从 2018 年以来,这五家计划关闭的商店平均每月记录的入店行窃事件不到两起。

警方记录显示,自 2018 年初以来,这五家计划关闭的商店经历了 319 起入店盗窃事件。这些数字似乎有很大的波动。位于 4645 Mission St. 的 Walgreens,在 2020 年有最多的入店行窃报告 — 37 起,但截至今年 10 月 13 日,其数量最少,只有 3 起。

Walgreen 将关店归咎于犯罪率引发了政治斗争

通过宣布因入店行窃而关闭商店,Walgreens 公司将自己卷入了该市最具分歧的政治斗争之一,这场斗争引发了有关犯罪和执法的更广泛的辩论。例如,罢免地区检察官 Chesa Boudin 的支持者指出,入店行窃是在他的监督下城市生活恶化的一个例子。

加州共和党主席杰西卡 · 米兰 · 帕特森(Jessica Millan Patterson)在为《圣地亚哥联合报》撰写的一篇评论文章中指出,五家 Walgreens 超市的关闭是 “民主党的政策造成了犯罪率的上升 “的证据。

自 2014 年该州通过第 47 号提案以来,零售商们一直很不高兴,该提案将入店行窃列为轻罪,除非被盗物品价值超过 950 美元。他们曾试图推翻这项法律,但未获成功。加州零售商协会进行了游说,反对该法律的通过。该法案的倡导者认为,对于入店轻度偷窃逮捕的比率,造成了不公平的高监禁率,对社会长期稳定发展是有害的。

ff33620689d131dc30e501044e8d5ae

今年早些时候在 Walgreens 发生的一起盗窃引起了广泛讨论,图源:cnn

加州零售商协会总裁 Michelin 则辩称,入店行窃对连锁店和其他商家来说是一个沉重的负担。她说,雇佣保安和安装上锁的箱子都很昂贵。而她也预计将来会看到其他零售商关闭。

一些市政府官员也有同样的担忧,这就是为什么他们开始多管齐下,增加更多专门的警察调查员,并升级城市的在线报告系统。

与其他许多城市相比,旧金山确实在为异常高的财产犯罪率而挣扎。根据加州公共政策研究所 2019 年的一份报告,旧金山的人均财产犯罪率是该州所有城市中最高的。刑事司法研究员 Magnus Lofstrom 此前告诉《旧金山纪事报》,这可能至少有一部分原因是该市的经济不平等和人口密度高。

在过去几年里, — 即使显示盗窃行为的网上视频有所增加。Walgreens 可以说,旧金山的零售盗窃水平仍然很高,逐年下降的情况并没有改变,在旧金山经营仍然无利可图,但该公司既没有, 也可能不会公开其账目供审查。

还值得指出的是,盗窃罪包含了比零售盗窃更广泛的犯罪范围,包括自行车、机动车零部件和配件的盗窃。旧金山没有单独报告零售盗窃的统计数据,更没有单独报告药店盗窃的统计数据。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