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议院刚通过了反仇恨亚裔犯罪法案,克鲁兹趁机反平权法案

b389516d858761ab243c6746e5edf36

作者:Moreless

字数:3716

预计阅读时间:9 分钟

 

前言:上周四 (4 月 22 日)《COVID-19 仇恨犯罪法案 (COVID-19 Hate Crimes Bill)》通过后,我们看到了许多关于到底谁在保护亚裔的谣言出现。事情的起因是《COVID-19 仇恨犯罪法案》投票之前,参议员克鲁兹 (Ted Cruz) 提出了针对这项法案的修正议案,要求在该项法案中加入禁止在联邦政府教育和就业中歧视亚裔的条款,却因为遭到了民主党的一致反对而夭折。接下来,我们将从《COVID-19 仇恨犯罪法案》和修正议案的内容讲起,分析其带来的影响,帮助读者看清克鲁兹提出议案修正案背后的真实动机。

 

参议院在 4 月 22 日,两党取得一致,以压倒性多数通过了一项反仇恨犯罪法案,以解决在 COVID-19 疫情期间针对亚裔美国人的暴力和歧视急剧增加的问题。

 

《COVID-19 仇恨犯罪法案 (COVID-19 Hate Crimes Bill)》最终以 94 比 1 获得通过,密苏里州参议员乔什 · 霍利(Josh Hawley) 是唯一投反对票的议员。

 

该法案将加快司法部对仇恨犯罪的审查,并将在该部门指定一名官员监督这项工作。

 

它还将责成该部门与各地的本地执法团体和社区组织协调,以促进和提高对仇恨犯罪报告的认识,包括建立一个多语种的在线仇恨犯罪报告系统。

 

这项立法现在被提交给由民主党领导的众议院,是为数不多的得到共和党人和民主党人支持的参议院通过的法案之一。许多民主党人预计会有一场立法斗争,但共和党人很早就表明他们愿意就该立法作出妥协,两党的参议员已经进行了数周的谈判。该法案料定将会在众议院通过,因为民主党人在众议院占据明显多数。拜登总统已经呼吁通过该法案。

 

由夏威夷州民主党籍参议员广野庆子 (Mazie Hirono) 和纽约州的格雷斯 · 孟(Grace Meng)主推的这项立法在最后通过之前经历了几处两党的修改。共和党人只是在同意他们可以在法案推进后增加修正案的情况下支持这一程序。他们在其中增加了 20 项条款。

 

 

赫罗诺星期四在参议院发言时说,通过该法案,” 我们将向亚太裔社区发出一个强有力的团结信息,即当反亚裔暴力在我国激增时,参议院不会是一个旁观者。

 

两党参议院领导人都支持该法案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查克 · 舒默(Chuck Schumer)在周四投票前不久的发言中说:” 这项早该出台的法案传递了两个信息:对我们的亚裔朋友,我们不会容忍对你们的偏见;对那些实施反亚裔偏见的人,我们将在法律的最大范围内追究你们。” 我们不能…… 我们不能允许最近针对亚裔美国人的偏执、不宽容和偏见的浪潮不受控制。”

 

共和党领袖米奇 · 麦康奈尔 (Mitch McConnell) 在本月早些时候表示,他将支持这项经过适当修正的法案。他提到了他的妻子,前川普政府官员赵小兰的经历。

 

“我可以告诉你,作为一个亚裔美国女性的丈夫,我为我的妻子感到骄傲 — 我认为这种对亚裔美国人的歧视是一个真正的问题,” 麦康奈尔在上周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此法案在最近全面报道的谋杀案之前。我希望我们两党能达成协议,以正常的方式对该法案进行修改,比如有一些修正案,并推进它最终的通过。”

 

麦康奈尔和赵小兰

 

参议员苏珊 · 柯林斯(Susan Collins) 在希罗诺的支持下,对法案进行了一次修改,通过调整法案中提到的 “COVID-19 仇恨犯罪 “的语言,帮助促成并 “扩大了对该立法的支持。

 

一年多来,针对亚裔美国人的仇恨事件的报告一直在攀升。

 

追踪仇恨事件的组织 “停止歧视亚裔和太平洋岛居民 (Stop AAPI Hate)” 说,自 2020 年 3 月以来,它收到了全国各地近 3800 份仇恨事件报告,而前几年每年大约有 100 起事件。它在 2021 年的前两个月跟踪了 987 起。

 

上个月佐治亚州发生大规模枪击事件,造成 8 人死亡,其中 6 人是亚裔女性之后,国会两院的立法者推动加快立法,并呼吁迅速采取行动。

 

作为与佐治亚州参议员拉斐尔 – 沃诺克(Raphael Warnock)会谈的一部分,对该立法进行的另一项修改包括增加这 8 名遇害者的姓名。

 

亚裔立法者在上届国会提出了反仇恨立法,但除了众议院通过了一项不具约束力的决议,谴责 COVID-19 疫情期间的反亚裔偏见和歧视之外,没有任何立法被签署成为法律。

 

该立法的共同作者、纽约州众议员格蕾丝 · 孟 (Grace Meng) 周一在与舒默举行的集会上说,在经历了一年的歧视之后,”我们终于在国会中采取行动了”,这些歧视使许多亚太裔社区的人不敢使用公共交通,甚至不敢离开家。

 

这项立法得到了拜登和白宫的支持。总统在 3 月说:” 现在是国会编纂和扩大这些行动的时候了 ——因为我们国家的每一个人都应该在安全、尊严和尊重的情况下生活。”

 

参议员克鲁兹提出的一项反 AA 的修正案遭到否决

 

而就在这个法案投票之前,参议员克鲁兹 (Ted Cruz) 提出了另外一项修正议案,要求在该项法案中加入禁止在联邦政府教育和就业中歧视亚裔的条款。

 

克鲁兹在自己的网站上发布,在参议院民主党人阻止了他们提出的禁止联邦资助任何在招聘、申请者审查或录取中歧视亚裔美国人的高等教育机构的修正案后,特德 – 克鲁兹(R-Texas)和约翰 – 肯尼迪(R-La)今天发表了以下声明。

 

“参议院民主党人以一种令人难以置信的玩世不恭之举,阻止了在高等教育领域阻止对亚裔美国人的歧视的努力,而在高等教育领域,种族偏见已经变得非常普遍。这项修正案将禁止对亚裔美国人学生有歧视的机构提供资金。”

 

“尽管他们呼吁结束种族主义,但很明显,民主党人对打击对亚裔美国人的歧视只是口惠而实不至,并将允许针对他们的歧视在美国的大学和学院继续下去。”

 

上周三,在投票决定推进这项解决反亚裔仇恨犯罪上升问题的议案时,几乎所有的参议员都投票支持推进这项法案。只有六位共和党议员投票反对该议案。

 

他们是,阿肯色州的汤姆 · 科顿 (Tom Cotton) 参议员,

 

德克萨斯州的泰德 · 克鲁兹(Ted Cruz)参议员,

 

密苏里州的乔什 · 霍利(Josh Hawley)参议员,

 

堪萨斯州的罗杰 · 马歇尔(Roger Marshall)参议员,

 

肯塔基州的兰德 · 保罗(Rand Paul)参议员,

 

阿拉巴马州参议员汤米 · 塔伯维尔(Tommy Tuberville)参议员,

 

而到了本周最终投票时,仅剩下霍利 (Josh Hawley) 一人反对。克鲁兹提出了上述的补充议案,就是为了阻挠议案通过。

 

克鲁斯提出的这一条的目的就是为了反对 AA。而右翼媒体又借此拿来做文章大肆造谣,称这个修正案是为了杜绝在招生过程中歧视亚裔。

 

 

以前很多文章都说过,所谓的 AA 就是要求政府部门和公立学校在教育,雇佣,和合同中考虑种族、性别、肤色、民族或原籍等因素,同时禁止歧视或者优待任何个人或者群体。这个提案被右翼媒体污名化为按种族配额,认为一旦实施,亚裔学生的入学机会将会大大受到挤压。**但是在 1978 年,加州大学董事会诉巴基案(Regents of the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v. Bakke)案中,最高法院就裁决了升学按种族配额违宪。**在 Grutter 诉 Bollinger 案(2003 年)中,最高法院部分支持平权行动作为一种实践方法,而在 Gratz 诉 Bollinger 案(2003 年)中,法院裁定在大学招生中使用种族配额是违宪的。所以实行 AA 绝不是有些人口中说的 “以种族配额对申请人和雇员进行区别对待”,这个完全与事实严重背离。

 

Grutter 诉 Bollinger 案维基百科词条链接:https://zh.wikipedia.org/wiki/格鲁特诉布林格案

 

任何政府部门招收员工或者公立学校录取中都不允许按照种族配额。而且种族因素只是众多需要考虑的因素当中之一,且不是主要因素。

 

而且有足够的数据表明,不实行 AA 的时候,亚裔入学率有所下降。而实行了 AA 的地区,亚裔学生入学率有所上升。

 

数据来源:http://care.gseis.ucla.edu/wp-content/uploads/2015/08/care-brief-raceblind.pdf

 

公司招工对员工多元化的要求,以及员工要求公司多元化,也是完全合理正当的。

 

克鲁斯提出这一条,实际就是想在通过反对歧视亚裔的法案时夹藏私货,同时也可以讨好其右翼选民,可谓一举两得。此种拖延战略,自然得不到其政治对手的支持。

 

 

新闻周刊的标题,民主党挫败了共和党在反仇视亚裔犯罪法案中加入大学录取歧视的图谋。其文章说,在通过旨在遏制针对亚太裔美国人的仇恨犯罪的立法之前,参议院民主党人否决了共和党人试图将一个得到川普政府支持的保守派优先事项纳入其中:在大学招生中对亚裔美国人的歧视。

 

 

该修正案以 49:48 票失败,所有的共和党人都投赞成票,所有的民主党人投反对票,三名参议员 — 一名共和党人和两名民主党人 — 缺席。该修正案需要 60 票才能通过。

 

在川普担任总统期间,这是一项努力试图重启关于平权行动的有争议的斗争。这一努力包括司法部就耶鲁大学的招生问题对其提起诉讼,但在拜登总统上任后,这一努力被悄悄放弃了。

 

另外,一个名为 “学生争取公平录取” 的非营利组织也起诉了哈佛大学,声称该大学的录取工作对亚裔美国人有偏见。

 

这些措施的反对者指出,亚裔美国人学生在常春藤盟校中的比例比其他种族要高,而且法院已多次支持这些做法。

 

夏威夷民主党人,最初提出了反对针对亚裔和太平洋岛民的仇恨犯罪的立法的参议员马齐 – 赫罗诺(Mazie Hirono)在参议院会议上说:“联邦法律已经禁止对亚裔学生或任何学生进行基于种族的歧视。这项修正案是对长期以来的录取政策的透明和嘲讽的攻击,这些政策有助于增加多样性,并为我们高等院校的有色人种学生提供机会。”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