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pAAPIHate 為拜登政府解決亞裔仇恨的努力與舉措點贊

640 8

原创:华促会

 

編者按:在過去的一年裏,亞裔社區受新冠疫情和種族歧視問題所影響,許多人在街頭無端成為在了被惡性攻擊的對象。盡管各亞裔組織不斷呼籲聯邦和當地政府拿出實際行動來表示對亞裔社區的支持,但卻一直沒有得到回應。3 月 16 日亞特蘭大的槍擊案發生之後,針對亞裔的暴力受到了空前的關註。幾周過去,在 3 月 30 日,拜登總統終於制定並宣布了應對 AAPI 社區所遭受日漸增加的暴力的解決計劃。計劃發布後不但得到了國會的認同,同時也被 “停止歧視亞裔和太平洋島居民(STOPAAPIHate)” 組織發文“點贊”。

 

又是一起令人心碎的事件,在紐約的一名亞裔女性遇襲後,拜登總統終於做出了行動。

 

在 3 月 30 日,拜登總統制定了明確計劃,以解決日益嚴重的反亞裔攻擊和種族主義的。內容包括加強對仇恨犯罪數據的統計,要求當地警察接受新的培訓來更好幫助需要的群體,同時設立近 5000 萬美元的基金,以支持面對語言障礙的家庭暴力和性暴力的幸存者得到幫助。

 

白宮發出的聲明,標題為 “拜登總統宣布采取行動應對反亞裔暴力、仇外心理及偏見”

 

本月,司法部也將討論如何更好地打擊針對美國亞裔的暴力行為,包括采取優先起訴被指控仇恨罪的加害者。

 

就在聯邦政府采取行動打擊種族主義暴力行的一天前,在紐約的監視錄像中顯示一名男子突然上前將一名 65 歲的菲律賓婦女推倒在地,拳打腳踢的同時不斷重復帶有歧視含義的侮辱性詞匯。在三月 16 日亞特蘭大槍擊事件造成六名亞裔女性喪命後,拜登也曾前往亞特蘭大,為事件的受害者表示哀悼。

 

當地亞裔為為大規模槍擊事件的受害者表示哀悼,图源:nytimes.com

 

星期二,總統在推特上寫道:“面對針對亞裔的暴力行為不斷增加,我們不能保持沈默…… 這些攻擊是錯誤的,不是任何美國人應該做出的舉動,我們必須要及時制止 (這些暴力)。”

 

 

避免種族主義行為的增加和有效制裁反亞太裔的暴力襲擊,一直是拜登的總統面臨的挑戰。在任職的第一周,他就曾發聲明譴責這種仇外心理,並指示司法部研究打擊種族主義行為的方法。

 

現如今,拜登政府已經做出了一些實質性的舉措,希望能幫助保護亞太社區的居民。

 

白宮做出的具體行動

 

司法部已經開始著手創建新的探討仇恨犯罪問題的網頁,該網頁將重點用於針對亞裔和太平洋島民的惡意攻擊聯邦調查局 (FBI) 也正在準備民權培訓活動(civil rights training events),以鼓勵公眾舉報仇恨犯罪。這些辦法都會幫助解決有語言障礙,或對移民身份問題擔憂而不願舉報犯罪的現象。

 

各政府部門同時還將考慮如何利用民事處罰來解決不能被歸位仇恨犯罪的攻擊。仇恨犯罪指控通常會因為很難在法庭上拿出有力的證據而逃脫判決。

 

拜登政府的回應贏得了國會議員的稱贊,其中包括伊利諾伊州泰裔參議員塔米 · 達克沃思 (Tammy Duckworth),她曾在上周批評拜登政府缺乏最高級別的亞洲代表權。

 

達克沃思在一周前表示,在拜登政府中的亞裔被任命擔任更多高級職位之前,她不會再投票確認任何白宮提名。隨後,白宮承諾任命亞裔高級官員。

 

“停止歧視亞裔和太平洋島居民 (STOPAAPIHate)” 贊揚拜登政府新行動

 

在政策出來後不久,統計並分析亞裔被攻擊數據的 “停止歧視亞裔和太平洋島居民 (STOPAAPIHate)” 發表聲明,表明了對此事的態度。在公開聲明中,“停止歧視亞裔和太平洋島居民 (STOPAAPIHate)” 多次贊揚了拜登此舉的正確性和必要性。

 

聲明: https://stopaapihate.org/wp-content/uploads/2021/03/Stop-AAPI-Hate-Press-Statement-Biden-and-DOJ-210330.pdf

 

聲明內容如下

 

“停止歧視亞裔和太平洋島居民 (StopAAPIHate)” 作為全國首屈一指的統計並處理反亞裔仇恨和歧視的聯盟之一,在此針對拜登政府的 “采取行動應對反亞裔暴力、仇外心理及偏見宣言” 發表了以下聲明。

 

” 拜登政府的新行動在打擊反亞裔仇恨的正確方向上邁出了積極的一步。今天提議的行動規劃表明了政府對將通過全面、多層面的方式解決反亞裔仇恨問題的明確態度。拜登政府對我們的建議和對整個亞太裔社區的需要和擔憂所作出的回應使我們備受鼓舞。

 

我們對政府恢復了白宮支持亞裔和太平洋島居民的倡議,同時任命一名負責協調政策的主任表示認同和支持。我們同時也十分贊成建立 COVID-19 公平工作小組 (COVID-19 Equity Task Force),從而幫助推進種族平等理念的同時解決仇外心理問題。同時,這項工作意味著政府已經認識到,我們社區內的許多成員,正在因為暴力事件激增而經歷心理健康的危機。同時,我們對司法部提升對亞裔社區公民權利保護的措施十分歡迎。鑒於厭女和仇外的情緒一直揮之不去,導致這兩個的問題相互影響,我們認為拜登政府為家庭暴力和性侵犯的亞裔幸存者提供資金支持是值得贊揚的舉措。

 

這些新政策能成功頒布的背後,離不開亞裔社區的努力。這些社區成員在這一悲劇時刻站了出來,呼籲人們做出行動,從而帶來了真正的改變。我們期待與拜登政府的緊密合作,以確保亞裔和太平洋島居民在美國社會獲得應有的平等的權利和機會。”

 

參考資料:

https://www.nytimes.com/2021/03/30/us/politics/biden-anti-asian-violence.html

https://stopaapihate.org/wp-content/uploads/2021/03/Stop-AAPI-Hate-Press-Statement-Biden-and-DOJ-210330.pdf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