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裔比其他族裔更为亚裔的遭遇而愤怒,攻击亚裔的主体才不是非裔!

0692c102cc51637acf7868df1adbcb5

翻译 + 整理 | Rylie

全文共 3033 字

阅读大约需要 8 分钟

 

编者按:本文部分翻译自 NBC 发布的文章 “Satisfaction with treatment of Asian Americans at all-time low, poll says”,其中讲述了美国人是如何看到亚裔当今在社会中面对的种种压力。针对亚裔的仇恨在美国是长期的历史遗留问题,而随着时间愈演愈烈,亚裔和其他少数族裔之间的关系也变得微妙起来。

 

民调显示,

对亚裔所受待遇的满意度达到历史最低点

 

一项新的民意调查发现,在今年各种事件发生后,美国人对亚裔所受到的对待感到并不满意。

 

在上周,盖洛普民意调查 (Gallup Poll) 显示,在对大约 1381 名受访者进行了调查后,46% 的美国人表示对亚裔受到的待遇感到满意。这个数值是历史上的最低点,与去年的 60% 相比有了大幅的下降。在 2013 年时,有 78% 的美国人表示他们对社会对待亚裔的方式感到满意。据调查公司称,满意度在过去八年中大幅下降。

 

图中显示,从 2013 年以来,亚裔所受待遇的满意度就不断下跌,图源:Gallup Poll

 

这项民调是在今年 (2021 年) 夏天进行的,也就是在反亚裔攻击事件激增之后近一年。根据“停止仇恨亚裔”(StopAAPIHate) 在 5 月发布的统计结果,从 2020 年 3 月 19 日至 2021 年 3 月 31 日, StopAAPIHate 共收到 6,603 起事件全国范围内的针对亚裔恶性袭击报告。报告更是指出,身体攻击从 2020 年的仇恨事件总数的 10.2% 增加到 2021 年的 16.7%。网上仇恨事件从 2020 年的 5.6% 增加到 2021 年的 10.2%。

 

民调还显示,对亚裔美国人与其他种族群体关系的看法也在下降。美国白人和亚裔之间,67% 的人表示关系良好或非常好,非裔和亚裔之间,58% 的人认为关系良好。

 

图中绿色展示的是亚裔与白人关系变化,蓝色为亚裔与非裔关系变化,图源:Gallup Poll

 

此外,30% 的非裔对亚裔所受到的待遇感到满意,而美国白人为 50%,西班牙裔为 44%。

 

这项民意调查是在加州州立大学圣贝纳迪诺分校仇恨和极端主义研究中心 (Center for the Study of Hate and Extremism) 发布了一项研究之后进行的,该研究发现,今年针对亚裔美国人的仇恨犯罪激增了 169%。拥有最多亚裔居民的城市,如纽约和旧金山,针对亚裔仇恨犯罪的比率远高于其他城市。

 

针对亚裔的攻击从何而来?

 

皮尤研究中心 (Pew Research Center)的一项研究显示,大约五分之一的亚裔美国人将这些攻击归因于前总统川普所传播的反亚裔言论。而大约三分之一的亚裔美国人担心有人会威胁或人身攻击他们,这一比例高于所有其他种族。超过 80% 的人表示,针对自身群体的暴力正在增加。

 

图源:Pew Research

 

但是,马里兰大学学院公园分校的美国研究教授 Janelle Wong 认为,反亚裔偏见不一定始于川普的言论,但他的言论很可能加剧了这种偏见。对亚裔美国人的攻击是一个长久的问题。

 

虽然 “仇恨犯罪” 一词是上世纪 80 年代创造的,但对少数群体的敌意在美国由来已久。自《排华法案》以来,亚裔美国人未能免于这种仇恨。19 世纪初,白人至上主义组织 Dotbusters 因白人裁员而杀害了四名华人。二战期间的珍珠港袭击掀起了反日情绪,导致 10 多万日裔美国人被送进了拘留营。他们被联邦政府没收的财产以及赔偿金直到 1988 年才被归还。

 

从陈果仁案到如今亚裔在街头无端被袭,这些都说明了美国的针对种族的仇恨犯罪从历史中一直遗留至今。

 

在今年一月发布的论文《针对亚裔美国人的仇恨犯罪》(“Hate Crimes against Asian Americans”),其中提到:亚裔美国人是近年来唯一受害人数增加的种族群体。

 

 

人口普查局的统计数据显示,亚裔人口从 1980 年的 350 万增加到 2000 年的 1190 万,2013 年进一步增加到 1940 万,占美国人口的 5.6%;随着亚裔人口的增加,针对亚裔美国人的犯罪也逐年上升。根据全国犯罪受害调查(NCVS),2015 年至 2018 年,针对亚裔的暴力犯罪率从每千名 12 岁或以上的人中有 8.2 人增加到 16.2 人。

 

根据联邦调查局(FBI)的数据,从 2012 年到 2014 年,针对亚裔美国人的偏见动机的仇恨犯罪事件数量每年有约 12% 的增长速度。洛杉矶县人类关系委员会 2015 年的仇恨犯罪报告同样指出,从 2014 年到 2015 年,针对亚裔美国人的犯罪报告从 6 起增加到 18 起,增加了三倍。

 

攻击亚裔的是黑人么?

 

自亚裔仇恨犯罪激增以来,非裔经常被不准确地描述为主要犯罪者。根据南方贫困法律中心 (Southern Poverty Law Center) 在今年 2 月份发表的一份报告,美国所有仇恨犯罪中的大多数是由白人犯下的,但非裔却被州执法部门和联邦调查局视为犯下仇恨犯罪率更高的群体。

 

密歇根大学在几个月前发布的调查报告也展示了相似的事实。在 184 个反亚裔事件中,有 165 个事件的肇事者是白人(89.6%)。相比之下,其中只有 10 起案件的加害人为非裔(5.43%)。

 

密歇根大学发布的论文

 

研究人员也在论文中重申,我们所掌握的信息虽然有限且,但目前的结果完全不支持 “非裔推动了当前反亚裔种族主义和暴力的流行” 这一常见的说法。因为即使在肇事者已知的情况下,识别和报道一个人的种族和族裔总是很复杂的。哪怕可以看到面部特征,调研中也没有清楚的界限判定一个人的种族。

相关阅读:事实核查 | 攻击亚裔的大多数是黑人吗?7个关于仇恨亚裔犯罪的苦涩事实

 

论文中还有提到如今主流媒体的一些习惯,比如新闻报道中几乎没有关于肇事者的细节,这引起了许多问题,包括反亚裔骚扰的趋势和新闻媒体在报道相关主题时下意识的一些做法。

 

但亚裔所受到的许多伤害仍不为人知

 

从本次调查中可以看到,亚裔所受到的伤害的确已经引起了美国主流媒体的注意。除了铺天盖地的对犯罪的新闻报道以外,我们也看到许多州已经出台法案,为打击针对亚裔的仇恨犯罪提供资金。

 

但从历史上来看,亚太裔的发声十分有限,其中一个主要因素是缺乏反亚裔犯罪的统计数据。有些人认为,针对亚裔美国人的仇恨犯罪水平较低,可能与亚裔美国人的 “模范少数族裔” 身份有关。在高等教育系统中,亚裔往往被视为 “模范少数族裔”,尽管他们也可能面临和经历种族主义和歧视的问题。

 

此外,针对亚裔美国人的仇恨犯罪的低频率也可能是由于缺乏报告。一项针对执法官员的全国性调查显示,亚裔是最有可能漏报的群体。许多亚裔移民所面临的语言障碍使他们无法有效地与警方沟通,讲述犯罪受害的情况。他们的移民身份、自带的文化差异以及对司法系统的不了解,都成了阻碍他们向司法机关报告仇恨事件的因素。

 

与此同时,许多研究都发现,亚太裔在过去一年里面临的恶性事件的确带来了不小的心理伤害。根据 “停止仇恨亚裔”(StopAAPIHate) 于 5 月 27 日发布了关于亚裔当下的心理健康报告,在经历了种族歧视的亚裔美国人身上,抑郁、焦虑、心理压力,及各种身体症状都加剧了。

 

与没有遭到歧视的人相比,受到歧视的人感到更多的抑郁症状(比率增加 155%),焦虑(93%),压力(94%)和身体不适(78%)。同时,研究人员发现,COVID-19 疫情期间的种族歧视经历被发现和创伤后应激障碍 (PTSD) 一些症状有紧密的联系。

 

虽然已经迈出了与仇恨犯罪抗争的第一步,但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参考资料: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