辟谣

了解川普最新一系列虚假说法:这里有一份清单

川普经常重复他担任总统期间的虚假成就,我们已经多次核实过这些不实的说法,不过现在,让我们将重点放在川普最近几个月引入的新的虚假说法上。他如何夸大拜登的记忆问题,如何声称世界各国将犯人送进美国,如何夸大美国的移民人数和通胀率

事实核查:梅西关门是因为旧金山犯罪猖獗吗?

如果非要说是旧金山这类大城市发生的盗窃或犯罪导致实体零售商倒闭,那怎么解释类似的关店事件同样发生在犯罪法律更严厉、贫困现象不那么明显的城市里呢?事实是,梅西将关闭全美30%的门店,它面临的是全零售业共同面对的挑战。

【假】拜登用更多无证移民制造票仓

无证移民能投票是一个荒谬的说法。非公民在联邦投票一直以来都是违法的,并继续如是。认为“无证移民必定投票给民主党”的假设缺乏想象力,而且是将移民身份扁平化。不同移民群体关心的议题、信仰的宗教、熟悉的文化都有差异,因此他们很难被全部一揽子打包装进“民主党支持者”的口袋里。

核查:委内瑞拉黑帮成员大举入侵美国?

不能排除确实有零星黑帮分子进入美国,但更多来到美国的移民恰恰是曾深受黑帮迫害之苦的寻求庇护者;从趋势来看,近两年来纽约和芝加哥接收了大量移民,但其中的暴力犯罪者寥寥,这些城市的暴力犯罪率也在下降。绝大多数移民渴望工作。不要陷入川普等人有关“移民毒害了我国血液”的危险排外叙事。

不,DEI没有让飞机散架

既然白男失败了,原因可以很单纯地被认为是选错人了,为什么黑人、女性或者其他少数族群失败了,就不是同样的原因,而是DEI的错呢?DEI只是选人过程中的一个考虑因素,并不是降低标准,放弃择优。遇上失败就让DEI背锅,这凸显出智识上的短板和根深蒂固的歧视。

警惕共和党总统候选人误读移民数据、散播阴谋论

进入选举年,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长期进入选举年,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始终将移民话题挂在嘴边,试图以此动员选民。川普和其他共和党候选人不断重复虚假信息、夸大数据、甚至散播有可能煽动暴力行为的危险言论,以及这种反移民仇外言论因不断重复“显得”正常化的趋势,都应引起更多人的关注和警惕。

真的假的?佛州人均药物过量死亡人数超过加州

为了以更人道和更有效的方式终结这场毒品战争,公众将需要摆脱毒品战争曾灌输给我们的偏见:这意味着承认药物滥用成瘾是一种常见而复杂的精神疾病;接受吸毒者仍然是我们社区的成员,仍然值得同情和照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