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

述评:质疑主流媒体没问题,转向做塔克·卡尔森的听众才是问题

对卡尔森和普京,这的确是一个双赢的采访。那么谁是输家呢?当真相被扭曲,谣言泛滥时,受到伤害、付出代价的永远是社会,是公平、正义和民主,哪怕没有直接伤害到一些个人和机构。是时候重新审视政府对媒体的管理,恢复、加强类似《公平原则》这样的规范,营造一个健康的媒体生态。

老鼠爱大米,华人爱右翼?

第一代华人中自由主义者本来就很少,这一脉价值在母文化本土向来稀缺。所以,初代华人更倾向保守主义,这是正常的。但华二代及华三代就不同了。初代华人中间偏右没有任何问题,只有拥抱极右才是问题所在。其实极右翼在华人中只占很少比例,多集中在来自特定地域而且带有特殊文化烙印的群落。

特别检察官报告中的拜登与面谈笔录中的为什么判若两人?

报告把拜登描述为一个记忆力很成问题的老人,等到人们一个月后看见笔录,发现不是这么回事时,伤害已经造成了。这当然打的是争取第一印象的牌。但在美国特殊的媒体环境下,这种玩法已经超出了第一印象的意义。右翼的信息渠道大概率是不会纠正当初的错误信息的。

玄冥二老再战江湖,拜川二番战的新看点

今年最能影响大选的“十月惊奇”,最大可能来自两个爆裂点——俄乌战场和以哈战争。
只不过,神人川普创造了一条颠扑不破的定律,自从他2016入主白宫,共和党再也没赢过一场选举。从2018、2020、2022输到2023,凭谁有本事翻江倒海反转2024?

红色革命终于降临美国

川普之所以能牢牢拿住红州的选举团票,是因为他深谙人心,懂得美国人口之中有那么几群人,他们爱听什么话,不爱听什么话,对他们不会去核实的东西可以尽管去忽悠,尤其是要拉下身段,装扮成跟他们一样,针对他们的自卑和自尊下猛药。

他不是坏人,而是一个邪恶的人

川普满脑子都是如何报复,从来没有谈过美国人民。他吐出每个字都在煽动仇恨,那是他自保和攫取权力的方式。一旦川普将这些渣滓搅起来,就像电影《异形》里被封禁在岩层里的巨卵开裂,毒化着美国。川普孵化的邪恶,让MAGA运动充满仇恨与暴力。

拜登的2024会不会成为希拉里的2016?

最近几个月发生的事情,让人越来越担心,2024很可能不是2020的重复,反倒是2016的翻版。在巴以问题上,美国人甚至已经在很大程度上突破了党派分歧,在以色列发动对拉法市的地面进攻之前对以色列采取类似釜底抽薪的严厉行动,很可能是拜登的最后一个机会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