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让一部分左翼跟拜登闹翻的原因

dfb61c8afebdd1b129eca7f152c3968

编译 | Yanzi

全文共 3061 字

阅读大约需要 7 分钟

编者按:自从拜登上台以来,许多人都在期待他的团队能否如在移民政策上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虽然在过去几个月里,我们看到了移民政策上的一些改变,但在上周末围绕 Migrant Protection Protocols (MPP) 政策的会议上,许多移民权益倡导者们却对拜登政府表示了不满。

 

封面为021 年 8 月 20 日,一对来自危地马拉的夫妇坐在墨西哥侧,加州圣伊西德罗边境口岸外,图源:Guillermo Arias/AFP/Getty Images

0c73df38339daa89b6d6c4460252fed

《Politico》报道:移民倡导者中途退出与拜登政府的会议:“我们之间结束了”,他们对拜登政府继续推行川普时代的移民政策深感挫败。

尽管拜登政府的移民政策比起他的前任川普要温和许多,但这周一,我们在多个报刊读到一则新闻,许多移民倡导者在上周六(10 月 16 日)与拜登政府的视频会议中闹翻,中途退出

7a3a045f2143c087c369628368b87ff

一张 Zoom 会议的截图。图源:politico

而这又是为什么呢?

导火索就在于拜登政府在上周五宣布,从 11 月中旬开始,计划恢复《移民保护协议》(Migrant Protection Protocols,简称 MPP),也被称为 “留在墨西哥”(Remain in Mexico)政策,迫使向美国寻求庇护的人们在墨西哥境内等待听证。

什么是 MPP/“留在墨西哥” 政策?

这项政策是 2018 年川普政府时期制定的,于 2019 年 1 月 25 日实施,其初衷是将成千上万庇护申请者阻挡在美墨边境之外在拜登总统 1 月份上任后,他暂停了这项政策,拜登当时说,“我不是在制定新的法律。我是在消除不良政策。”

国土安全部部长亚历杭德罗 • 马约尔卡斯(Alejandro Mayorkas)在 6 月份正式终止了这项政策。

MPP 政策具体要求从美国与墨西哥边境进入美国寻求庇护的外国人留在墨西哥,等待美国对其身份的核查和美国移民法庭的听证会。在墨西哥滞留期间,墨西哥将为这些人提供适当的人道主义保护,但具体如何实施的细节仍不清楚。

虽然国土安全部准备在 11 月中旬重启 MPP,但开始的日期将取决于墨西哥政府是否会接受这些移民。

1045c4471a986f6da8e79bf8b815ac6

移民们通过美国边境屏障的一个缺口,从墨西哥前往亚利桑那州的尤马市寻求庇护,图源:Eugene Garcia/AP

既然拜登说他想要结束川普时代的 MPP/“留在墨西哥” 政策。那么,为什么现在要重启它呢?

自拜登政府终止 “留在墨西哥” 政策后,德克萨斯州和密苏里州对拜登政府提起诉讼,称撤销 MPP 将导致大量无证移民流入这些州。

8 月 13 日,德州一位由川普提名的地区联邦法官马修 · 卡斯马利克(Matthew J.Kacsmaryk)为各州做出了裁决,撤销了国土安全部部长马约尔卡斯的决定,并发布了一项全国性的永久禁令。

他和联邦第五巡回上诉法院都拒绝了联邦政府暂缓裁决的请求。

拜登政府向最高法院提出请求中止下级法院的裁决,但是,即使有三位自由派法官的支持,这项请求还是于 8 月 24 日被最高法院驳回。基本上,最高法院迫使拜登政府必须恢复这项政策。

aa63de4b31a2474b8e7c209ee390566

最高法院,图源:ABC

值得一提的是,最高法院的裁决并没有涉及政策的合法性,而是从法律制定的程序要求出发,因为拜登政府未能证明终止 MPP 政策是否是 “任意和任性的做法”。

国土安全部在 9 月底表示,它将在未来几周内发布一份备忘录,再次终止 MPP 政策。然而,在法院禁令被取消之前,将无法推进。

接着就有了国土安全部在上周五(10 月 15 日)的声明,表示他们 “正在采取必要的步骤来遵守法院的命令,该命令要求我们真诚地重新实施 MPP。”

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移民政策研究所美国移民政策项目的副政策分析员杰西卡 • 博尔特(Jessica Bolter)说,任何结束 MPP 计划的新备忘录都可能受到挑战。

博尔特说,如果要不被质疑,“显然,拜登政府必须达到一个非常高的标准”。她说,拜登政府可以用一种方法来结束这项政策,那就是制定新的法律法规,发布通知,征求公众意见,有公众评论期。这将需要时间,需要有一个公开和透明的过程。

博尔特说,这样将 “才有可能经得起法律审查”。她补充说:“拜登政府在这个问题上仍将继续面临法院的挑战。

这对试图在美国寻求庇护的人们来说意味着什么?

拜登政府仍在与墨西哥政府进行谈判,看墨西哥是否会接受美国送回的移民。由于谈判还在进行,目前不清楚政策的具体范围是什么,以及墨西哥会接受哪些人回国。

博尔特说,在川普政府时期,墨西哥只接受来自西班牙语国家和巴西的移民

博尔特指出,目前美国根据第 42 条(Title 42,公共卫生法的紧急条款)不能驱逐的那些人,通常是有年幼子女的移民家庭和来自非西班牙语国家的个人,也可能受到新的 MPP 计划的约束。第 42 条允许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官员驱逐无证移民,以防止新冠病毒在拘留设施中蔓延。然而,所有这些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墨西哥说它将接受哪些移民。

19f6d01520855425e662d60a8ef2d02

关于 Title 42 的介绍,图源:americasvoice.org

她说:“政府有很大的回旋余地,与墨西哥一起决定重新实施该计划的程度。这一直是一个自由裁量的项目。”

这项政策的影响是什么?

博尔特说,人们最关心的问题之一是受 MPP 政策影响的移民是否有法律代表。

她说:“一旦他们被送回墨西哥,进入移民法院系统会有很多障碍。”

根据美国移民委员会的数据,在 2019 年 1 月至今年 1 月期间,在受到 “留在墨西哥” 政策影响的 7 万人中,只有约 7.5% 的人能够聘请到律师。

缺乏法律代表往往使移民更难获得移民法庭系统的救济。例如,根据美国移民委员会的数据,自 MPP 计划实施以来,在 42,012 个 MPP 案件中,只有 521 人在 2020 年 12 月前获得了救济。

博尔特还指出,取决于拜登政府如何重启 MPP 计划的范围,它可能会阻止未来的移民流动。在过去的一年里,已有创纪录人数的中美洲移民抵达美国的南部边境。

但博尔特警告说,“MPP/“留在墨西哥” 政策可能是一个创可贴”,但它决不是解决抵达美墨边境人数和挑战的永久办法。

拜登政府可能面临来自移民倡导者和选民的反对

移民倡导者和民主党人一直在批评川普时代的政策,并对拜登政府重新启动该计划表示失望。

博尔特说,MPP 是拜登在竞选中反对的主要川普政策之一,即使有法院的命令,我认为这最终可能被视为他对竞选承诺的反悔。

国家移民法律中心的执行主任 Marielena Hincapié 在一份声明中说,重启 MPP 政策是 “本届政府未能履行使拜登总统当选的竞选承诺的众多失误之一。拜登政府已宣布了几个重要步骤,以遵照地方法院的命令实施“留在墨西哥” 政策,却没有发布一个新的备忘录来结束川普的这项非法政策,以防止任何版本的政策再伤害到更多的人。”

尽管拜登政府官员表示准备一份新的备忘录,但即使发布了新的备忘录,在有全国性禁令的情况下,新的备忘录也无法生效。

2019 年,墨西哥政府迫于关税压力,接受了川普政府的 MPP 政策。现在墨西哥希望保证 MPP 注册者将在六个月内审理完他们的案件,并收到 “关于听证会日期以及有关其案件的其他信息的及时和准确的信息”,这是川普时期 MPP 出现的问题。

拜登政府官员表示,他们正在采取措施,通过为寻求庇护者设立更好的法律顾问,为弱势移民提供豁免和其他保障措施,来解决墨西哥政府的担忧。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